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竞赛获佳绩

2015-08-26 11:1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火电机组供电煤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在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第四十四届年会上获悉,华电滕州公司#3、4机组均获2014年全国火电能效对标及竞赛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成果发布会,是对上一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整体生产运行和管理工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是对机组运行和管理水平较好的企业和机组的全面肯定和确认。滕州公司#3、4机组在188家发电企业的470台机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集团公司节能工作的日益推进,对各发电企业的技术指标要求越来越高。为提高机组资源利用率,该公司积极瞄准国内先进管理水平、标杆指标,以全国火电能效对标竞赛作为重要抓手,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积极推行节能技术改造,强化燃料全过程管理,降低供电煤耗,全面提升机组资源利用率。通过定期分析、对标管理、查找差距,及时制定实施应对措施,紧紧抓住煤耗、电耗、水耗等主要指标,大力开展耗差分析和汽温、汽压、厂用电率等小指标竞赛活动,机组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不断提高。加强设备治理,大力消除非计划停运,严控“降出力”,确保机组连续运行可靠性;合理缩短检修工期,延长机组运行时间,保证了机组的连续运行小时数。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供电煤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