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11.26

2015-11-26 16: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11月25日正式生效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25日下午在首尔确认两国完成有关《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生效的全部必要手续,并交换了外交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该协定修订版正式生效。

美国沃格特勒新建的核电机组获得最终许可证

据世界核学会网站2015年11月24日报道,随着从州环境监管部门得到排水许可,佐治亚电力公司获得了沃格特勒在建新核电机组所需的重要的最终许可证。由佐治亚环境保护局发放的国家污染排放体系(NPDES)许可证,授权沃格特勒-3号机组和4号机组可以向萨凡纳河排放使用过的清洁的、可循环的水。此外还制定了监测和报告指导方针

巴黎气候大会临近 美国会共和党阻击奥巴马“清洁电力计划”

在巴黎气候大会开始前一周,美国国会参议院占据多数的共和党通过否决决议案和联名公开信的方式,加紧阻击总统奥巴马的气候政策,先是11月17日象征性地通过两项否决决议案,态度鲜明地拒绝白宫关键的应对气候变化法案《清洁电力计划》(Clean Power Plan)。两天后的11月19日,再向总统奥巴马发出联名信称,国会不会同意向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 GCF)出资,也不认可白宫单方面做出数十亿美元的出资承诺。

会见

国家核安全局长李干杰会见经合组织核能署总干事

11月24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了经合组织核能署总干事威廉˙迈格伍德先生。双方就核电发展与核安全监管、国家核安全局与核能署的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三峡集团卢纯会见中国能建集团主要领导

11月23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副总经理樊启祥在京会见来访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汪建平,总经理丁焰章一行,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建设领域合作进行会谈。卢纯强调,希望双方共塑中国水电质量品牌,带动中国水电行业走出去。汪建平表示,目前,能建集团正不断加大在清洁能源建设领域的发展步伐,希望三峡集团在相关领域给予能建集团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粤电集团李灼、贤李明亮拜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领导

11月17至18日,粤电集团董事长李灼贤及副总经理李明亮一行在北京先后前往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海油气电集团、中石油股份公司,分别拜会了高爱华总经理、王中安总经理、黄维和副总裁,就加快推进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股权重组工作及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业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