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14-12.18)

2015-12-18 17: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行业水电站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鲜出炉:2015年度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获奖项目名单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根据《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评选办法》,经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评选办公室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审定,日前,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公布2015年度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获奖项目名单。

详情点击》》》

世界最干沙漠要建水电站:水从哪儿来?

只是,水从何而来?智利方面提出了一个大胆构想:利用太阳能把海水抽到山顶水库,然后让海水倾泻而下用于发电。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智利能源企业瓦尔哈拉公司计划在阿塔卡马沙漠建造一座装机容量300兆瓦的水电站,预计项目将耗资4亿美元。

详情点击》》》

四川外送水电破千亿千瓦时

四川清洁水电直流外送通道包括向锦苏线、复奉线等“西电东送”特高压输电线路,以及送往西北电网的德宝直流输电线路。由于四川电网外送电量全部是清洁水电,1038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减少火电原煤消耗40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多万吨。

详情点击》》》

甘孜水电公司:长河坝填筑“冲刺进行时”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按照集团公司“大干四季度,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号召,大唐甘孜水电公司以“再干一百天,确保全年任务务期必成”的豪言壮语,在全现场掀起了一场以“十比十创”为主题的劳动竞赛。进入12月份,该公司紧紧围绕长河坝电站的工期目标,充分发挥业主在工程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全方位打响了决胜长河坝电站大坝填筑年度目标的冲刺攻坚战。

详情点击》》》

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乌东德水电站

据新华社消息,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包括乌东德水电站在内的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

会议认为,加快建设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是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民生的绿色发展重要举措,对促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增加公共产品供给和有效投资需求,推动提升中国装备品质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7-12.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行业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