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世界最干沙漠要建水电站:水从哪儿来?

2015-12-14 11:48来源:威锋网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安全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只是,水从何而来?智利方面提出了一个大胆构想:利用太阳能把海水抽到山顶水库,然后让海水倾泻而下用于发电。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智利能源企业瓦尔哈拉公司计划在阿塔卡马沙漠建造一座装机容量300兆瓦的水电站,预计项目将耗资4亿美元。

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除南北极外最干燥的沙漠,年均降雨量仅为1.5厘米,不过,该沙漠地理位置特殊,西邻太平洋,东靠安第斯山脉,令智利设计师们寻获了一个“新思路”。

根据瓦尔哈拉公司的设想,可利用太阳能把太平洋的水抽到安第斯山脉顶峰的两座水库里,然后让海水向下流经水电站发电。

专家介绍,此举目的是克服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一大缺陷,即不稳定性。

【今日推荐】

三峡集团“不差钱” 大手笔布局清洁能源

“秘境”墨脱结束“电力孤岛”的历史

由于日晒程度、风力大小随时在改变,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均难以保证稳定,而安第斯山脉的不少高峰海拔在6000米以上,通过水势落差便可确保稳定发电。

上星期,这一沙漠水电站项目顺利通过环评。瓦尔哈拉公司正在寻找投资商,争取2016年下半年开始动工,用3年半时间建成这座水电站。

1992年4月3日,全国人大通过了建设三峡工程的决议。经过前后十多个春秋的艰苦奋战,三峡大坝于2006年5月20日全线建成。图为三峡双线五级连续船闸。

【今日推荐】

三峡集团“不差钱” 大手笔布局清洁能源

“秘境”墨脱结束“电力孤岛”的历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安全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