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两部委为弃风限电绞尽脑汁时 且看风电整机商忙些什么

2016-03-09 10: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企业弃风限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发改委、能源局鼓足劲头为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减少弃风弃光现象而努力时,风电整机商都在忙些什么呢?有的在海外设立研发公司分羹一带一路、有的与其他兄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有企业开始风电项目动工.....

(1)金风科技建立丹麦研发子公司

3月3日,Windpower Monthly公布金风科技在丹麦成立研发子公司的消息。

近日,金风科技证实其在丹麦开设了一家研发子公司。金风科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子公司将帮助其紧随(国际风电)行业的发展速度。

声明中写道:“作为积极研发规划的一部分,金风科技已经在丹麦建立了一个新的子公司,用于追踪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通过国内外研发工作的努力,金风科技已经证明了(我们在)风电技术引领方面所做的承诺。”

金风科技跟随另一家中国公司远景能源,在丹麦设立一个研发部门,而Siemens和Vestas也都在丹麦开展了很多研发工作。

在财务业绩方面,金风科技则公布其营业利润增加49%,达到30.5亿元。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统计,以及FTI Consulting初步统计结果,金风科技以7.8GW的新增装机容量,成为2015年全球新增装机最多的风电整机制造商,这是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首次位居榜首。

(2)打破“北京风被偷走”传言 远景能源携手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发布白皮书

  雾霾让北京成为全球最渴望风的城市,也正因此,在“风被偷走”的雾霾语境下,内蒙古风电场使北方风力衰减,导致北京雾霾无法被吹散的说法成为“被认可”的传言。

那么,真相在哪,大众距离真相又有多远?!通过科学的研究论证,北京的空气质量爆表事件并非由内蒙古的风电场引起风速减弱造成的。

远景能源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近日联合发布《内蒙古的风电场会影响北京的空气质量吗》白皮书。这是全球首个回答内蒙古的风电场是否影响北京空气质量的白皮书。

白皮书第一次用技术的智慧和信息数据流,通过仿真和实际数据,揭开了风与风电场以及风流变化这一物理世界的关系,表明北京的空气质量爆表事件不仅不是由内蒙古的风电场引起风速减弱造成的,甚至都不会对其产生影响;事实上,这些事件应该归因于排放颗粒物的源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