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远景能源副总裁田庆军:全面成就客户使命必达

2016-04-12 17:5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远景能源风机制造风场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界黑马远景能源自从进入新能源领域以来,身上一直被贴满各类标签。

远景能源在短时间内,把风机做到业内前三,甚至在一些特定领域做到业内首屈一指,并为行业带来很多先进的理念,这一切着实让业内人耳目一新,身上被贴满标签也不足为奇。

6日上午,远景能源副总裁田庆军对媒体表示,现在的远景能源和当年的华为有很多相似之处。

这也许是能诠释他能放弃华为高管的工作加盟远景能源的唯一理由。尽管是在新的平台,尽管访谈过程中言语谦逊,但是他骨子里的“狼性”根本无法掩饰。

在田庆军看来,远景能源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勇于接受各种挑战外,更离不开公司的战略眼光和长远布局。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远景能源在做每一件事情前,总是在谋篇布局,求真务实, 以产品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引领,全面成就客户。

据田庆军介绍,目前,远景能源的业务范围不仅仅是风机制造,同时也关注风资源评估、风场设计、风场协调控制、风场运维、资产管理等全生命周期透明化、数字化、信息化,同时结合智能控制、智能传感、云服务、大数据等技术,为客户构建“智慧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最大化利用风资源,推低度电成本,提高发电效率。“这些正是我们全面服务和成就客户的战略使然。”

田庆军还认为:“当前随着风电行业弃风限电形势愈加严重,可开发资源和环境日益复杂恶劣,仅仅通过智能风机不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为客户打造出风电场产品,从风电场全生命周期提供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远景的这些创新举措也得到了龙源电力、中广核风电等业主的认可。作为行业优质理性的开发商代表,我相信他们的认可,是对远景能源的客户服务意识和创新创造价值的最大肯定。”

作为远景能源销售服务体系的最高负责人,田庆军认为,传统企业通常把销售和服务割裂开来,各自为战,形成烟囱式组织架构,这是相对落后的理念,没有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销售和服务在客户侧是一体的,只有有效整合,统一客户接触界面,才能更好地更有效地服务于客户。所以必须从公司的战略高度甚至要拓展到价值理念上去看待销售和服务一体化在“全面成就客户”中的作用。

在远景人看来,以产品为中心是通过技术创新的力量,也就是目前国家积极倡导的供给侧改革改变市场的供应格局,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以客户需求为引领,让远景能源以产品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对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满足和价值创造来实现。“远景能源是中国新能源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大家都知道,远景的低风速技术开辟了中国的低风速市场,海上风机表现不凡,这些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是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全面服务客户进行价值创造所产生的结果。随着远景服务客户的增加和对于行业理解的加深,我们的创新仍然在加速。”田庆军说。

田庆军认为,通信行业经过三十余年高速发展,目前生态环境及管理体系已相对成熟,新能源行业才刚起步,有很多可以参考借鉴的地方,通信行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可以有的放矢地结合远景能源的实际来探索运用。他个人最深的体会是,所有的创新都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尽管所处的行业不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产品迭代和创新的目的都是全面成就客户,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

田庆军表示,2015年远景风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近60%。但绝不要把这种扩张看作简单地增加产量实现的,而是远景能源通过公司战略的调整、组织架构的变化和体系建设,有效拉动和支撑了市场的变化。风电产业的调整还将进一步加快,不能适应产业发展,不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单靠拼成本的风机企业一定会被淘汰。2016年,远景围绕“为客户进行价值创造”的战略还将进行一系列管理流程的变化。通过流程和机制,使远景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储备都能围绕和聚焦这一战略,所有的力量都付之于创新,为客户实现价值。远景希望能够通过机制的建立和打造,形成一个全面服务客户的公司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确保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快速反应能力持续不断的发挥出来。”

“远景能源希望把我们的创新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传递给行业,把这种全面成就客户的理念深深植根于中国的风电行业。中国乃至全球的风电行业都处于成长阶段,风机设备企业作为发展的基础,对于技术的创新能力和求真务实的参与态度形成共识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创新角度只是落点而已。我深深地相信,只有风机设备的企业形成创新和稳健的发展氛围,风电行业才能可持续健康发展。”田庆军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机制造查看更多>风场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