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动态!环保厅受理上海庙换流站750kV接入工程环评报告

2016-05-27 06: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输电工程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上海庙~沙湖3回750kV输电线路工程

本期工程包括新建3回750kV上海庙换流站~沙湖输电线路工程及还建750kV沙湖~银川东输电线路工程(换线方案)。新建3回输电线路起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的沙湖750kV变电站,止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的上海庙换流站,其中2回从沙湖750kV变电站至上海庙换流站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双回路长2×44.5km,另1回线路从沙湖变出线开始与远景沙湖~平罗电厂1回750kV线路同塔架设,约9.0km分开后本工程采用单回路架设直至上海庙换流站,新建线路长2×0.8km+35.5km,利用已建双回路2×8.2km。

原有750kV沙湖~银川东双回输电线路经过换线后,在新建的同塔双回路走线至赵渠四队的银沙线转角塔附近后,通过新建转角塔改接回银沙线原有线路,新建双回输电线路长约2×9.2km。

本工程新建双回线路长约2×54.5km,单回线路长约35.5km,曲折系数1.168。线路途径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沿线海拔在1000m~1300m之间。

(4)银川东~灵州I、II回750kV线路改线工程

由于灵州换流站扩建串抗设备需占用原黄河~银川东I、II回线路走廊,需对黄河~银川东I、II回线路在灵州换流站出线段进行改造,并需建设串抗设备施工期的临时过渡线路。改造段新建线路长约2×4.5km,其中过度方案2×2.6km,远期方案2×1.9km,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改线工程全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境内。

由于上海庙换流站侧间隔工程已含在换流站新建工程中考虑,因此本工程不含上海庙换流站间隔扩建工程。上海庙换流站750kV接入工程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银川市灵武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各工程基本情况见表3.1~3.4,本工程地理位置示意图见图3.1。

相关阅读:

【盘点】2016年五月上旬输变电工程项目大汇总(50座)

一口气!江苏环保厅受理6个输变电工程项目环评报告

四川环保厅环评验收3个输变电工程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