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动态!环保厅受理上海庙换流站750kV接入工程环评报告

2016-05-27 06: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输电工程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电磁环境预测评价结论

通过类比及理论预测分析,在满足一定的架设高度的条件下,可以预计上海庙换流站750kV接入工程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均满足相应评价标准限值的要求。

5.主要评价结论

本工程未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域。

在工程分析、环境现状评价的基础上,对本工程的环境影响进行了预测,沙湖750k变电站扩建后厂界环境噪声排放值能够满足评价标准的要求,灵州±800kV换流站通过设置声屏障可以保证其厂界环境噪声排放值满足评价标准要求。750kV输电线路在经过非居民区时,单回输电线路和同塔双回输电线路的架设高度应不低于15.5m的架设高度,2条双回并行750kV输电线路导线对地高度应不低于17.5m(并行线路中心线间距60m),1条750kV单回线路与1条750kV双回线路并行线路导线对地高度应不低于17.5m(并行线路中心线间距60m)或15.5m(并行线路中心线间距80m)。750kV经过环境敏感点附近时可抬高导线架设高度,经预测,750kV单回输电线路、750kV双回输电线路对地高度分别不低于25m和24m,2条750kV双回并行输电线路、1条750kV单回输电线路和1条750kV双回输电线路并行线路对地高度均不低于28m时,可保证环境敏感点处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和噪声达标。变电站和换流站本期不新增人员编制,生活污水量不增加。

本工程变电站、换流站附近没有环境敏感点,输电线路评价范围内有部分民房,通过对工程附近群众意见的调查,所调查群众均支持本工程的建设,没有人持反对意见。

因此,上海庙换流站750kV接入工程在采取了本报告书中所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所产生的环境影响符合评价标准的要求,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相关阅读:

【盘点】2016年五月上旬输变电工程项目大汇总(50座)

一口气!江苏环保厅受理6个输变电工程项目环评报告

四川环保厅环评验收3个输变电工程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