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6.13-6.17)

2016-06-17 12: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工程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水电工程与生态平衡真的能双赢吗?看看中华鲟过得怎么样

最近几天,媒体一直在关注青海湖裸鲤保护中心,那里有400余条未进入过自然河道的湟鱼将被安置信标,记录其洄游路径和到达区域,监测其回到自然河道中是否还有洄游本性。新闻上说,给青海湖湟鱼安信标是亚洲首次。其实,中华鲟早就享受这个待遇了。自从长江上修了几个大水电站,很多鱼类的生活确实被改变了。尤其是像中华鲟这样的洄游类品种。不过这件事情也不是完全没办法解决。

详情点击》》》

怎么回事?中在蒙近亿美元水电项目面临冻结

色楞格河(Selenga River)是流经蒙古和俄罗斯中东部的河流,发源于蒙古境内库苏古尔湖以南,由伊德尔河和木伦河汇合而成,是流入贝加尔湖的河流之一。

详情点击》》》

四川将建丰水期外送电竞价机制

6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发改委网站了解到,为切实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加大四川省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力度,促进水电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四川省发改委已于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电价工作促进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有关事项的通知》。

详情点击》》》

【聚焦】水电发展亟待突破资金困境

近日,水电企业融资动作不断。先是长江三峡集团于6月1日发行30亿5年期和20亿7年期的中期票据,紧接着6月2日-3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20亿元一年期的短期融资券,随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6日发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

详情点击》》》

西藏波堆水电站3台机组全面投产发电

5月22日,大唐西藏波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波堆水电站3台单机容量3200千瓦机组已全部投产,标志着由集团公司援藏的首个项目全面建设完成。

详情点击》》》

【财经】业绩为王时代 享受水电大年

投资建议:2016年来水大年正在被逐月披露的行业运行数据所验证,电量作为水电盈利的第一敏感要素,与降息的影响叠加,将在2016年推动水电业绩超预期;业绩为王时代来临,价值水电需特别关注。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首推2016年业绩尚未充分体现在市场预期中的水电公司:黔源电力、长江电力、桂冠电力,以及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等。

详情点击》》》

国投投建的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EPC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日前,国投投资建设的国家清洁能源重点工程——杨房沟水电站的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上,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雅砻江中游河段“一库七级”开发的第六级。

详情点击》》》

中国国电云南阿墨江公司三江口水电站大坝注册成功

近日,国电云南阿墨江(忠普)公司三江口水电站获得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颁发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证,注册等级为甲级。三江口水电站大坝的成功注册,标志着三江口水电站大坝安全状况及管理较好,也标志着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步入更高层次的管理水平,为公司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聚焦】三峡集团126亿元收购德国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6月13日,在中德两国总理李克强、默克尔见证下,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与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Black Stone)、德国WindMW风电公司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德国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黑石集团通过竞标方式转让其所持德国Meerwind海上风电项目80%股权。

详情点击》》》

“中国水电”在“第三张国家名片”候选名单中名列前茅

日前,国资委微信平台国资小新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公开征集“第三张国家名片”候选名单,整理出热度最高的选项17个,并发布网友投票。根据目前的微信、微博投票结果计算,参与投票的网友数量已经超过50万人次。得票较多的有“特高压”、“中国水电”、“中国航天”、“中国4G标准”等。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