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政策正文

浙江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2016-06-23 15: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能源客车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今日获悉,日前浙江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其中指出,在城市主要公交线路上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台州各地2016—2019年度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达到55%、65%、75%和85%,计划到2020年,所有城区公交车更换成新能源汽车。

关于印发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8日

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和浙江省有关工作部署,为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主方向,以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为主线,以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相结合,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引导市场消费,不断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商业和产业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台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二、工作要求

(一)突出企业主体。坚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引导”的原则,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引导下,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引导社会资本的参与,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运营模式。

(二)明确推广领域。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模式,以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公务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为重点,形成示范效应,并积极鼓励家庭购置新能源乘用车。

(三)坚持协同推进。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共同结合,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布局和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充电服务网络。制定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准入政策,广泛吸引社会投资参与。

(四)坚持推广应用与产业培育相结合。以新能源汽车应用为契机,推动产业链向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运营服务等各环节延伸,构建多方合作共赢的格局。

三、工作目标

(一)车辆推广计划。

1. 公交领域。在城市主要公交线路上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各地2016—2019年度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达到55%、65%、75%和85%,计划到2020年,所有城区公交车更换成新能源汽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推广查看更多>新能源客车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