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能质量市场正文

广州:打造城市配网建设的样本城市

2016-06-26 08:54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配电网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州市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原增城市、从化市已撤市设区,且广州电网现状供电可靠率达到99.976%,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89%,户均配变容量达3.52千伏安,已超过《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9号)中上述3个指标的要求标准。因此,广州地区未纳入本次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范围。另外,广州已实现村村通动力电,亦无农村机井通电任务。

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工作安排,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州供电局经向广州发改委请示,根据广州地区实际,结合相关定义,选取6个与中心村定义相近,在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较好、消费升级用电需求较高的村纳入本次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的范畴。据介绍,这6个中心村将新建10千伏线路1条,新建台区17个,分别解决1条重载馈、5个低电压台区、12个重载台区,更换智能电表约2万个,新建低压集抄1.8万户。目前,番禺横江村项目已经建成投运,其他5个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正稳步推进。

横江村示范项目6个指标达到100%,这将为广州建设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配电网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十三五”期间,广州供电局将在继续保证主网安全的前提下,更加关注配网的建设和发展,“十三五”期间配网规划投资约134亿元。同时,还将完善特大型城市电网管控模式、提高配网调控智能化水平等。

根据计划,广州供电局将实现中心城区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5小时/户,全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5小时/户,配网可转供电率达到98%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75%以上;配电自动化、智能电表、低压集抄、配电通信网覆盖率达到100%,实现配网可观可测可控,并加大对城中村用电难题解决的力度。

延伸阅读:广州供电:当好特大型城市电网运营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