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政策正文

河南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实施意见

2016-06-27 11: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推广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今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下发。2016—2020年,河南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分别不低于1.8万辆(标准车,下同)、2.2万辆、2.8万辆、3.8万辆、5万辆,且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全省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1.5%、2%、3%、4%、5%。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

实施意见

豫政办 〔2016〕5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2〕2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和《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现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纯电驱动为主要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突出重点区域及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引进优势企业来豫建厂、合作,积极推进产业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形成一批整车制造和配套产业知名品牌,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加大在重点区域及行业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

(一)2016—2020年,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分别不低于1.8万辆(标准车,下同)、2.2万辆、2.8万辆、3.8万辆、5万辆,且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全省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1.5%、2%、3%、4%、5%。(责任单位:各省辖市政府)

(二)抓好重点城市推广使用工作。将郑州、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焦作市等列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城市,其中2016年郑州市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低于4000辆,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焦作市各不低于2000辆。2017—2020年以上重点城市按2016年推广数量为基数递增。(责任单位:郑州、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焦作市政府)

(三)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2016—2020年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要分别达到40%、50%、60%、70%、80%。(责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委)

(四)积极推动旅游景区使用新能源汽车。全省旅游景区2016年新增及更换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重不低于50%,2020年前全省4A级以上景区普及使用新能源汽车。(责任单位:省旅游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推广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