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政策正文

《江西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实施方案》全文

2016-06-28 10: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行业煤炭企业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加大金融支持。 金融机构对遇到困难但经过深化改革、加强内部管理仍能恢复市场竞争力的骨干煤炭企业,要加强金融服务,保持合理融资力度。支持银行运用市场化手段妥善处置企业债务和银行不良资产,支持银行通过建立债权人委员会等制度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度,支持银行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打包转让不良资产,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支持社会资本和保险资金参与煤炭企业并购重组,拓展并购资金来源。严厉打击企业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责任单位: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江西证监局、江西保监局)

(六)其他支持政策。 加快推进国有煤炭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尽快移交“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管理),解决政策性破产遗留问题。支持煤炭企业按规定缓缴采矿权价款。支持煤炭企业以采矿权抵押贷款,增加周转资金。改进国有煤炭企业业绩考核机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科学合理确定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责任单位: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加强综合协调,督促任务落实。各产煤设区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负总责,省国资委负责督促指导省能源集团公司落实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任务。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和重点企业要建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推进机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

(二)加强监督检查。 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把各地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落实情况列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各产煤市、县(区)人民政府和省能源集团公司要将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年度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建立举报制度。强化考核机制,对未完成任务的地方和企业要予以问责。省政府相关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三)加强宣传引导。 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重要意义,加强政策解读,积极解疑释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及时了解各方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我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