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电集团2016年上半年项目、电厂动态汇总

2016-07-01 08: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电集团2016年1-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等。

6月份:

01 华电襄阳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作为全省首批超低排放燃煤机组,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华电襄阳公司于2015年下半年投资近1亿元,启动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5年12月9日完工,成为全省首批投运的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

02 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拟享受超低排放环保电价

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经环保改造后,在不同煤质、负荷的五种工况下烟气总排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最大排放浓度分别为13.5mg/m3、32 mg/m3和9.1 mg/m3,均能达到国家和我省关于超低排放电价政策要求,陕西省环保厅拟同意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享受超低排放电价。

03 龙口公司两台11万千瓦机组淡出历史舞台

6月16日上午9点36分,随着一声轰然巨响,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一期烟囱完成了第二次定向爆破,首次爆破之后剩余107米的部分按预定方向平稳倒地。至此,该公司一期两台11万千瓦机组的拆除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04 漯河公司2号机组双塔双循环脱硫改造顺利完成168试运

6月14日,漯河公司2号机组“双塔双循环”烟气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顺利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经过试运期的调试试验,机组系统各参数运行正常,各项指标稳定可控,脱硫效率稳定在99.3%,效率极优,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新排放标准。

05 波黑斯坦纳瑞项目顺利完成机组720小时可靠性试运

6月6日,波黑斯坦纳瑞项目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顺利完成720小时可靠性试运,该项目由华电运营公司负责调试期间的运行操作。项目装机容量为1x300MW,是波黑目前最大的电力项目,也是中国大型电站设备首次进入欧洲和中国工程承包企业在欧洲市场取得的首个重大突破。

06 湖北武穴风电项目27台风机全部通过试运行

6月5日凌晨,湖北公司武穴风电项目北部风场27台风机全部通过“240”小时试运行,从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到试运行结束,该风电场已经累计发电3120万千瓦时。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境内,设计规模为80MW,共布置40台风电机组,其中北部风电场装机容量54MW,安装风电机组27台。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当风速达每秒10米时,每台风机可满负荷发电2千度每小时,按27台风机一年发电一亿度计算,可以节约标煤3.16万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8.09万吨。

07 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环保管理工作获柬埔寨环保部表彰

华电额勒赛公司获得柬埔寨环保部颁发的“环保管理工作优秀奖”,这是该公司继获得柬埔寨矿产能源部“良好社会贡献奖”和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发电运行优异企业”之后,获得的柬埔寨政府部门又一表彰。据悉,华电额勒赛公司是目前唯一获此荣誉的在柬中资电力企业。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获核准的64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开工的68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