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7.01

2016-07-01 16:5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酒泉至湘特高压输电线路架线

6月30日,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在位于湘乡市山枣镇瑶冲村的±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施工现场架设电线。该线路是首条专为湖南供电的特高压线路,预计2017年2月全线竣工投运。

四川三大特高压输电线路满功率运行 日外送电量超5亿千瓦时

今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29日8时起,起于四川境内的±800千伏锦苏、复奉、宾金3条特高压输电线路相继进入满功率运行状态,送华东电网功率达2160万千瓦,日送电量超5亿千瓦时。据了解,今年是锦苏、复奉、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满功率运行的第4年。四川境内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输送功率分别为640万千瓦、720万千瓦和800万千瓦,总输电功率达2160万千瓦,占华东最大负荷的10%。复奉、锦苏、宾金直流输送功率分别占受端落地省份负荷的25%、10%、15%。

技术

交流充电桩上电源和RS485隔离的应用

新能源汽车“强势”来袭,充电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我们只拿其中充电桩建设来说,较直流桩而言,交流桩少了大功率的电源模块,充电的功率也小很多,电磁环境相对友好,但仍不可轻视。同时,出于性价比考虑,许多解决方案并不合适,下面从充电控制板的供电和RS485隔离通信的角度出发,阐述一些合适的应用。从交流桩的特性出发,简要分析内部低压系统的供电和RS485通信应用,从兼顾产品可靠性和成本的角度出发,推荐多路的AC-DC和隔离RS485模块解决方案。

配电自动化三遥功能闭环测试方法及其应用

本文提出了一种配电自动化三遥闭环测试的方法。通过建立测试工作站与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的通信接口与交互模型,获取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对应配电终端的数据采集模型;根据数据采集模型,建立现场终端的调试方案,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由现场人员建立调试设备与配电终端之间的连接,通过远程执行测试计划,下发现场操作指令,为配电终端提供调试数据,调试数据经由配电终端采集后,经由通信通道到达配电主站,远程调试工作站通过主站的数据发布接口,及时获取了实时数据后,形成调试数据的闭环控制,实现对配电终端有序、准确、高效的馈线自动化三遥测试。通过7条线路的实际应用,验证了本方法测试过程自动化程度高,提高了测试效率,降低了测试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