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海南省:实施华能东方电厂2#、3#机组等超低排放改造 切实淘汰燃煤小锅炉(全文)

2016-07-20 14: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防治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保障措施。

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建立本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的调度、考核、通报机制,定期对本行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度、考核和通报。省生态环保厅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通报,会同监察等部门对工作不力的相关部门和市县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以及干预、伪造监测数据和未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保障资金投入,确保年度计划按时完成。

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应根据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保障资金投入,确保各项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监测监控预警能力建设按时完成,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环境信息得到及时发布,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制度得到按时建立。

(四)营造宣传氛围,接受社会监督。

各市县应通过广播电视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积极刊发大气环境保护公益广告、开辟环境保护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气环境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通多种污染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

附件:1.燃煤工业锅炉淘汰项目清单

2.工业二氧化硫治理项目清单

3.工业氮氧化物治理项目清单

4.工业烟粉尘治理项目清单

5.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整治项目清单

6.加油站油气回收项目清单

7.黄标车淘汰项目清单

8.重点行业清洁生产项目清单

9.能力建设项目(包括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建设项目)清单

10.重点项目投资及成效清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