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2016年1-7月项目、电厂动态汇总

2016-08-10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7 国投宾川岩淜光伏电站一期20MWp工程并网发电

2016年4月8日,随着并网逆变器显示屏上各项参数正常显示,国投宾川岩淜光伏电站一期20MWp工程首批光伏组件顺利并网发电。国投宾川岩淜光伏电站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规划总装机容量210MWp,一期装机容量20MWp,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2.07亿元,设计年均上网电量2863万千瓦时。项目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强抓工程进度、质量、投资和安全管理,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8个月成功投产发电,成为国投新能源在西南地区投产的第一个光伏项目。

08 国投钦州发电荣获第五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16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颁奖大会。国投钦州发电申报的“火力发电厂汽轮机高中压缸预防缸体变型技术开发与应用”创新成果,荣获第五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09 国投青海风电贝壳梁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6年4月5日,海西州2016年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都兰县分会场在国投青海贝壳梁风电现场举行,国投青海风电、华电大通、国电电力等六家风电项目同时开工。贝壳梁风电场是国投青海风电的二期项目,装机规模为49.5MW,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平均发电量1.07亿千瓦时,计划2016年投产发电。

10 国投北部湾再获广西清洁生产企业称号

近日,国投北部湾“清洁生产企业”证书复审获得通过,被广西区工信委、环保厅、发改委联合授予2014年度清洁生产企业称号。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清洁生产及“十三五”环保排放要求,国投北部湾计划在2016年分别对#1机组、#2机组进行超净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将达到超净排放要求。

3月份

01 国投宣城2号机组顺利通过达标投产复检

2016年3月24日,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国投电力联合组织的达标投产复验检查。作为首个按照国投电力基建管理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工程,也是2015年集团投产的唯一一台火电机组,2号机组自开工建设以来,严格按照火电机组达标投产的各项要求,构建了“四层次”安全管理防控体系,建立了“五加一”质量监控平台。

02 桐子林水电站全面投产 雅砻江下游开发收官

随着最后一台机组于2016年3月22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桐子林水电站全面投产,标志着雅砻江流域下游水能资源开发圆满收官,雅砻江水电基地投产总装机规模跃升至1470万千瓦,成为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骨干电源点之一。从2016年开始,雅砻江每年将有近65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送往川渝和华东。

03 国投北疆超低排放环保改造项目通过竣工环保验收获取电价补贴

2016年3月10日,国投北疆正式获取天津市发改委关于一期工程二号机组自2015年12月2日起执行超低排放电价的批文。至此,国投北疆电厂一期工程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部竣工且顺利获取超低排放电价补贴。

04 国投北部湾荣获南方电网2015年发电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下发文件,公布南方电网2015年系统运行及调度工作先进名单,国投北部湾榜上有名,荣获“南方电网2015年发电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