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每日一问”促进全员学安规

2016-08-17 08:49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杨威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四个强化安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面我们进行《安规》“每日一问”,何世忠,你来回答:工作班成员的安全责任是什么?”“第一,熟悉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措施,明确工作中的危险点,并履行确认手续;第二……”“好,回答正确!”8月16日,检修公司在各个班组开展了《安规》“每日一问”。

为提升班组全员岗位安全意识能力,促进全员学习规程、遵守规程、用好规程,营造人人学《安规》、人人执行《安规》的氛围,为今年秋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安全基础,夏训以来,检修公司积极开展《安规》“每日一问”活动,促进班组全员都可以最短时间掌握《安规》条款核心内容。班组对“每日一问”的开展进行全程监督,保证其严肃性,确保真实考查员工对《安规》的掌握情况,所问的内容立足于生产一线,重实际、重实用,重点考核生产一线必须掌握的基本安全知识,达到以问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结合下半年秋检计划,检修公司提出了“四个强化”:首先,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对不符合《安规》的行为及时给予制止与更正;第二,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制定秋检工作安排表,严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强化考核;第三,强化工作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工作票合格率100%;第四,强化反违章工作,全面增强全体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执行《安规》及措施的自觉性。

《安规》是电力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最重要的规程,是保证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的最基本要求,《安规》“每日一问”可以有效促进员工学习、掌握《安规》,提高班组全员安全素质,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杨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四个强化查看更多>安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