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孝义煤电组织全员开展2022年度安规教育培训考试

2022-03-10 09:14来源:晋能孝义煤电有限公司作者:宋伟关键词:晋能孝义煤电安规培训安规考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夯实员工安全基础,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做好2022年度安全教育培训,3月2日至4日,孝义煤电组织全厂各岗位人员共400余人进行了2022年度安规考试

此次考试坚持真学实考,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确保了考试取得良好成效。考试前一周,孝义煤电编制下发了全员安规考试通知,编写了安规考试学习题库,以《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工作目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安全操作规程为考查内容,贴近各岗位的安全工作实际。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孝义煤电对参考人员分批次、分专业、分考场进行了考试。考场内实行单人单桌,参考和监考人员全程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考试采取闭卷答题,过程专人全程监考。对考试成绩不合格人员再次组织培训,参加补考。

公司职工积极调整思路、统一认识,全面投入到安全知识学习和查找身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上,努力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再认识,增强了职工对安规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本次考试是对各专业人员《安规》知识把握程度的大摸底,通过此次全员安规考试,真实有效地检验了公司干部职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促进了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纵深理解,有效地激发了员工对安全规程“学、守、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作业现场危险源的分析预控能力,达到了以考促改、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效果,为春检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全年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宋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孝义煤电查看更多>安规培训查看更多>安规考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