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晋能孝义煤电: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会议

2021-09-28 11:02来源:晋能孝义煤电有限公司作者:宋伟关键词:晋能孝义煤电电企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孝义煤电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参建、维护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孝义煤电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宣教视频,传达了山西省政府、控股集团和控股电力集团近期下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宣读了公司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类要求。

公司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围绕三季度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机组整套启动及168试运期间、“雨季三防”工作情况、集团公司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目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协调的事宜,并简要说明了下季度安全工作计划,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孝义煤电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进行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公司发展稳定,员工家庭和谐幸福,责任重于泰山。公司上下一是认识再提高,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习总书记以及上级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学在深处,做到实处,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工作再落实。要加强和上级公司对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咬定三年整治目标不放松,深入推进“网格化”安全管理,紧盯重大风险隐患、重点区域,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安全包保网络。三是考核再严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安全考核责任制,持续开展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严格落实上级公司相关要求,杜绝“三违”,消除设备缺陷,清理管理死角,严防制度漏洞,补足能力短板,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努力实现制度建设法制化、作业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四是重点再强化。要严防高空坠落、人身触电、机械伤害等事故,确保生产安全;要扎实推进雨季“三防”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安全度汛;对上级公司安全检查进行“回头看”,加强过程监督和质量验收,及时完成遗留问题整改闭环,提前筹划、精心组织,提高“秋检”工作质量,为机组安全度冬做好准备。


作者: 宋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孝义煤电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