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孝义煤电: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

2021-04-07 10:55来源:晋能孝义煤电有限公司作者:宋伟关键词:晋能孝义煤电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加强孝义煤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靠性以及实用性,4月5日下午,孝义煤电组织公司应急消防队伍、外委单位、公司应急管理人员30余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几大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观摩。

此次演练共设五个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15时消防演练拉开帷幕。消防监控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信息协调、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事故抢险等一系列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员工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消防演练结束后,孝义煤电消防演练总指挥、副董事长、总经理樊猛进行讲话:经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我们公司对消防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二是目前现场各项节点任务重,现场不安全因素多,公司全体员工要始终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对此次消防演练发现的不足,总结提高、举一反三,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及时、安全防护严密。三是此次参演人员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将此次演练成效宣传到公司全体人员身上,形成正能量,做好战斗员,在公司上下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安全理念,真真切切将风险隐患消灭掉。最后,樊猛寄语公司青年,一定要在工作中努力拼搏、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岗位,做一个对企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者: 宋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孝义煤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