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先锋】还记得华电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吗?

2016-08-24 09: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点亮美好未来——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京举行。中国华电等16家企业从1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称号,公司可持续发展成果被收录到《点亮美好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集》中,并提交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发起,于2000年成立的全球性社会责任倡议组织,是全球最大的社会责任平台之一,在全球130多个国家拥有一万多名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成员,目前中国网络企业成员已达300余家。中国华电于2008年申请并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

中国华电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契约号召,持续践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战略,连年获得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各项表彰。2015年,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2015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获评全球契约“中国企业十大绿色技术创新奖”。2016年3月,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与哥伦比亚大学组成项目组就企业如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中国华电进行访谈,并向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提交英文报告。

本次评选依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个发展目标,结合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长期综合表现进行综合评估,中国大陆共有16家企业当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包括8家国企、4家民企和4家外企,分别是中国石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移动、中国五矿、华为、雀巢中国、海航集团、App中国等。

近年来,中国华电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更加注重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协调发展,以“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责任品牌实施战略和“璀璨你我”、“绿色家园”、“携爱伙伴”、“聚善公益”为主要内容的“4C”责任行动计划为指引,紧密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全面塑造“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的责任品牌形象,不断深化社会责任实践和管理,持续开展了水电移民、鱼类增殖放流、清洁发展、节能排放、精准扶贫、幸福行动等社会责任项目,在努力成为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企业道路上不断前行。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分别致词,并围绕“‘双创’与企业转型发展、供给侧改革与体面工作、共建绿色生态新机制、一带一路与企业国际化、创造共享价值企业和社会共发展”等热点议题,设置了分论坛。峰会发布《可持续发展全球契约》、《联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行动指南》、《全球目标国的本土化落实》等报告。

中国华电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代表公司领奖。

相关阅读:【重磅】华电集团发布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报告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