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速览】核电站近期在建项目要闻汇总

2016-08-24 14: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主研发非能动氢复合器首进俄核电市场

8月1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俄罗斯LLC GPS公司签订非能动氢复合器催化板的供货合同,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非能动氢复合器首次成功打入俄罗斯核电市场,也是国内同类产品首次进入国际核发达国家。

非能动氢复合器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核电安全相关的关键设备,现成功应用于秦山、田湾等多项国内核电工程,其应用反馈和技术评价良好。在田湾核电项目执行中,俄罗斯圣彼得堡设计院消氢系统首席专家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见证了非能动氢复合器产品制造及性能试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消氢效率优异、防氢爆能力高、催化板结合力强,综合性能可与俄罗斯当前唯一采用的法国同类产品媲美,遂将产品推荐到俄罗斯核电工程。

截至目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陆续参与了俄罗斯列宁格勒、新沃罗涅日等多个核电工程项目投标,开始全面进入海外核电产品竞争市场。

红沿河核电1号机累计发电量超200亿度

8月18日,红沿河核电 1号机组开工满九周年。作为东北地区首个开工和投产的核电机组, 1号机组自2013年6月商运以来,累计发电量超过200亿千瓦时,未发生火灾等安全事件,实现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2015年底,在WANO 的9项压水堆核电机组关键指标中,1号机组平均每年有5项关键性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红沿河核电/图

海南核电一期全面建成投产

昌江核电一期外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