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4

2016-08-24 15: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广西梧州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0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9.66%

据梧州供电局统计,梧州市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6%,单月用电量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在用电优惠政策刺激下,梧州市多个重点园区、企业积极投入生产,用电量攀升。7月份,梧州市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9.24%;重点园区用电量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全市13家重点企业用电量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钢铁、木材加工行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82.35%、72.62%。

项目

华电土默特1号机投产 同步实现超低排放

近日,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土默特发电分公司圆满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对1号机组超低排放现场监测和在线比对的验收工作,数据显示1号机组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华电土默特公司作为华电在内蒙区域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企业,在机组投产之初就实现超低排放目标,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迪桑德建兴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已与兴平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8月17日在北京签署了《兴平市垃圾发电项目投资协议书》以及《兴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兴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处理规模1000吨/日,预计投资5亿元,一期建设处理规模500吨/日,预计投资2.5亿元。该项目一期特许经营期自商业运营开始日起30年(不含建设期),二期以实际商业运营开始日起计算满30年。

中电投本溪热电厂新建项目热网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中电投本溪热电厂新建项目热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民生工程,也是节能减排的环保项目。此项工程是中电投本溪热电厂重要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供热辐射主城区供暖面积约1800多万平方米,将取缔分散锅炉房10余座、停运锅炉24台,进一步减轻燃煤供暖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南通在建最大海上风电场首个风电机组顺利安装

记者从南通海事局获悉,华能如东300MW(兆瓦)海上风电场首个风电机组已经顺利安装完工。该风电场是目前南通在建的最大风电场,规划设置75座风机。当日,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乘“苏启新荣10”交通船到华能如东300MW风电场现场检查,对现场施工的“信良领航”、“苏连海起重2”、“腾峰56”、“腾跃7”等四艘船舶的船舶证书、船员适任证书、船舶配员情况、船名标识和消防与救生设备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国电龙源贵州都匀螺丝壳风电项目运输顺利完工

国电龙源贵州都匀螺丝壳风电项目,位于贵州省都匀市螺丝壳山顶,海拔约1500多米。此风场建设2MW风机共25套;其中叶片长度56.5米,机舱宽4.2米,长9米,重约80吨。项目从2015年11月26日起运,至2016年8月7日结束运输。

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白水方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白水方山风电场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白水方山风电场30兆瓦工程位于陕西省白水县云台镇,风场规划装机容量30兆瓦,拟建设安装15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距离铜川阿庄风电场工程约4公里,交通便利。

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神木槐树峁风电场项目环评通陕西省评审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神木槐树峁风电场项目环评通过评审。国华投资公司在神木区域规划风电项目总容量为350兆瓦,该项目为神木六期风电项目,位于神木县神木镇西南部,距离神木县城约18公里,项目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安装50台风电机组,单机容量2000千瓦,计划年底前完成核准工作。

水电十局普安横冲梁风电场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8月19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吊装就位,由水电十局承建的三峡新能源贵州普安横冲梁风电场21台风机及塔筒吊装施工完成全部,为普安横冲梁风电场机组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峡新能源贵州普安横冲梁风电场位于贵州黔西南自治州,总装机容量42兆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