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3

2016-08-23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

近日,国务院发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快实施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积极开展电力直接交易,放宽参与范围,有序缩减发用电计划,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的比例。对未参与直接交易和竞价交易的上网火力发电量,以及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用电,继续实施好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合理调整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价格。简化企业用户电力增容、减容、暂停、变更等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

国务院设立统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意见及试验区实施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明确,建立用能权交易制度,继续推进水泥、火电行业节能量交易试点工作,力争2017年出台福建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方案,将节能量交易调整为基于能源消费总量控制下的用能权交易,率先开展用能权交易试点。

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完善电价补贴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通知》

近日,山东物价局正式发布《关于完善电价补贴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山东风力发电项目,在国家标杆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02元。鼓励创新发展生物质发电项目,在山东省首台、首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按照有利于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原则给予电价政策支持;提高补贴效率,加快补贴项目和补贴电量核定工作,及时下达电价补贴资金,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强化“治霾”措施。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对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适时启动“精准补贴”,支持“老”、“小”生物质项目节能环保升级改造。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推进电力价格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完善标杆电价体系和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范围,有序放开上网电价。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科学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改变对电网企业的监管模式,逐步形成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简化销售电价分类,减少各类电价交叉补贴,建立以用电负荷特性为主的电价分类结构体系,逐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

企业

维斯塔斯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订单创新高 利润超2亿欧元

近日,维斯塔斯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火热出炉啦!2016年上半年,维斯塔斯在全球四大洲的24个国家或地区获得新订单,地理分布均匀。所以,营收同比增长46%,达到25.5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7.3个百分点,达到15.6%;净利润2.78亿欧元,同比增长122%;自由现金流同比在1.83亿欧元的基础上增加1.47亿欧元,达3.3亿欧元。其中,风机新订单1790兆瓦,订单储备达到82亿欧元。

数据

1-7月份陕西省电力运行情况:发电量742.3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77%

1-7月份,陕西全省发、用电量均较前期有所增长。全省累计完成发电量742.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7%,增速较1-6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全省全社会用电量742.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7%,增速较1-6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7月份,陕西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达1819万千瓦,同比降低2.41%,环比降低0.72%;最大日用电量3.83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13%,环比增长1.41%。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