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4

2016-08-24 15: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5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到2015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4.8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不含抽水蓄能机组)3.0亿千瓦,发电量10985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19.6%;风电装机1.29亿千瓦,发电量1863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3.3%;光伏发电装机4318万千瓦,发电量392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0.7%,生物质发电装机1031万千瓦,发电量52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0.9%。2015年,包含水电在内,全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为13625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中的比重为24.5%。

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在工程承包建设方面未按规定对合同标的进行调查论证,未经授权或超越授权投标,中标价格严重低于成本,造成企业资产损失;违反规定擅自签订或变更合同,合同约定未经严格审查,存在重大疏漏;工程物资未按规定招标;违反规定转包、分包;工程组织管理混乱,致使工程质量不达标,工程成本严重超支;违反合同约定超计价、超进度付款等。

甘肃省发布“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发展热电联产 推动陇东煤电一体化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甘肃省“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电力装机达到75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总装机达到60%以上;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现役燃煤电厂实现超低排放;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20克标准煤/千瓦时。重点对30万千瓦和60万千瓦等级亚临界、超临界机组实施综合性、系统性节能改造;鼓励发展热电联产、热电冷三联供和火电机组改造热电联产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推动陇东煤电一体化发展等。

广西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

近日,广西发改委印发了《广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要求,按照“自(专)用为主、公用为辅,快慢结合、分类落实”的原则,逐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以用户居住地、单位内部停车场、公交及出租等专用场站配建的专用充电基础设施为主体,以城市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路内临时停车位配建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换电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建的城际快充站为补充,以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为支撑,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

浙江省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

为加快浙江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意见要求到2020年,新建集中式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1万个以上,具备满足23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力争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

新疆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疆区域电力运营合同(协议)签订、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为适应电力交易的新模式,进一步规范新疆区域电力运营合同(协议)签订备案管理工作,确保备案资料全面、准确、及时,新疆能源监管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疆区域电力运营合同(协议)签订、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目前交易的特点,拟对合同(协议)备案工作相关内容和方式进行调整。

企业

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内蒙华电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

近日,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79.3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7.9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13.48%;完成售电量16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6.91亿千瓦时,下降14.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73亿元,同比下降21.14%;实现营业收入42.66亿元,同比降低22.17%,其中:电力产品销售收入实现39.05亿元,同比降低24.11%;供热产品销售收入实现1.12亿元,同比增长44.06%;煤炭销售收入2.44亿元,同比降低2.31%。

中国电建与湖南桃源县签订15万千瓦风电资源开发协议

8月18日,在2016年度湖南省(上海)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与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15万千瓦的风电资源开发协议。依据协议,新能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力和资金优势,在桃源县西安镇附近约 36公里的山脊上,规划建设1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命名为中国电建桃源县西安镇风电项目。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容量为6万千瓦,预计投资为5.5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