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省环保厅公示韶关发电厂“上大压小”燃煤机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2016-09-23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上大压小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噪声

噪声主要来自运行过程中的转动机械、汽水管道、锅炉启停时及事故时的高能排汽。通过设备选型、厂区总平面布置、绿化及对主要噪声源采取降噪与隔声等措施,并依据环评要求在靠近冷却塔的北侧和东侧厂界部分加设隔声屏障,以达到隔声降噪目的。

(五)灰场建设及使用情况

韶关电厂原有濛浬和龙黄冲两个水力灰场,项目将龙黄冲灰场改造为干灰场,作为2×300兆瓦机组及2×600兆瓦 机组的备用灰场,并对濛浬灰场办理了封场手续(韶环审[2016]239号)。目前,备用干灰场龙黄冲灰场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主要内容包括在灰场四周建筑截水沟,新建隔离坝、降原灰坝(含坝顶道路)、建设初期灰场内竖井、初期灰场内防渗膜铺设、灰场内残灰清除、备用灰场喷播草种养护,同时增设地下水监测井等。

(六) “上大压小”落实情况

国家能源局以国能电力[2010]245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广东韶关发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同意按“上大压小”方式相应关停广东省境内的 85.7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根据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的《关停小火电项目调研核查确认单》,涉及的4家企业共85.7万千瓦的机组已于2009年5月之前关停。

(七)卫生防护距离落实情况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给出的结论:项目氨区附近525.7米范围内无村庄、医院、学校等敏感点,项目龙黄冲灰场附近500米范围内无村庄、医院、学校等敏感点。

(七)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氨区安健环管理标准》、《液氨泄漏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4年12月29日报广东省环境应急管理办公室备案(备案编号:粤环应急备[2014]117号)。

(八)排污口规范化设置

1#、2#机组经脱硝、除尘、脱硫处理后的锅炉烟气通过高240米的双钢筒烟囱排入大气,烟囱已设环保标志牌,脱硝装置进出口、脱硫设施进出口均设置有永久性的采样/测试通道、平台和监测孔。2015年8月15日经韶关市环境保护局确认该项目"上大压小"燃煤机组(2 x 600兆瓦)烟气排污口建设符合规范化要求。脱硝装置进出口、脱硫设施进出口均设置了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实现烟气流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氧气等因子的在线监测。2015年11月通过韶关市环境保护局验收,并与广东省环保厅、韶关市环保局联网。

(九)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要求,建设单位将项目验收调查报告在韶关市曲江区门户网站(http://www.qujiang.gov.cn/website/portal/qjzw/zfgg/2016/100450_0.html)进行了公开。

四、公众参与情况。

验收监测期间共发放公众意见调查表100份,有效收回调查表100份,回收率100%,81%被调查者对公司环境保护工作满意,19%表示较满意。

五、验收监测结果

韶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编制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韶)环境监测(综)字(2016)第008号)表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