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省环保厅公示韶关发电厂“上大压小”燃煤机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2016-09-23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上大压小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工况

整体验收监测期间,1#机组发电负荷变动范围为76~100%,2#机组发电负荷变动范围为76.17~100%,符合相关竣工环保验收技术规范要求。

(二)废气

1#、2#机组的烟气脱硫系统的脱硫效率在98.1%以上、烟气处理系统综合除尘效率99.86%以上、烟气 SCR 脱硝系统脱硝效率在86.6%以上,满足环审〔2011〕141号文或粤环函〔2011〕435 号文各处理设施处理效率的要求,锅炉烟气的各监测因子的排放浓度均符合执行标准广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612-2009)第3时段排放限值及参照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1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液氨储罐区无组织排放监测因子氨的排放浓度符合参照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 1 限值要求。厂界无组织排放监测因子颗粒物的排放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 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三)废水、地下水监测

脱硫废水、工业废水、含煤废水、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不外排。项目采用等离子点火,验收监测期间无含油废水产生。

龙黄冲灰场地下水各监测点位水质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III类标准要求。

(四)厂界噪声

各厂界噪声监测点昼、夜间噪声等效声级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声环境功能区限值。

(五)电磁辐射

项目220kV升压站厂界外工频电场强度为0.0117~0.2272kV/m,磁感应强度为4×10-5~5.5×10-4mT,均满足《500 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 24-1998)相应要求。

(六)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

根据验收监测结果核算,1#、2#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二氧化硫排放总量551.6吨/年,氮氧化物排放总量 724.9吨/年,符合粤环函〔2011〕435 号文总量控制指标要求(二氧化硫 2574 吨/年,氮氧化物 2373吨/年)。

六、听证权利告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如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许可涉及申请人(即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有权向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申请听证。如申请听证,应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提出听证申请。

2016年9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