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江西《赣浙(玉山)省际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2016-2030)》:预留燃气供应设施等用地

2016-09-29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行业热电联产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做精做特生态休闲旅游业

依托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带来的巨大客流,实施错位化、差异化发展战略,结合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内及其周边区域的乡土风情、湖泊水系和低丘缓坡资源,做精做特生态休闲旅游业,积极发展农业观光与乡村体验、度假养生、体育休闲运动等。力争到2030年,示范区实现生态休闲旅游业相关收入20亿元,当年吸引游客量占到三清山游客数量的5%左右。

1.特色发展农业观光与乡村体验

以当地农耕民俗文化为载体,充分利用自然风光、渠道水系、农业资源、田园景色和特有的乡土文化,营造优美的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景观场所,开辟休闲农庄、特色果园、菜园、茶园、花圃等,积极开发农耕、收获、采摘、饲养等农业体验活动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农家乐、家庭农场项目,谋划举办农业体验旅游节,发展面向沿海区域城市居民开发集观赏、娱乐、操作、知识教育等于一体的新型观光农业和体验农业。

2.深度开发度假养生产品

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七一水库(三清湖)及下游河流水系、周边低丘缓坡等基础资源,以白云寺、天梁、漏底等景区为依托,设计引进一批乡村养生养老类、生态水疗类养生产品,扶持建设若干以河边疗养、风景疗养、农家疗养等为特征的,特色鲜明、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康体养生基地、职业病疗养基地,着力推进养生住宿、养生餐饮、养生商品、养生购物等养生配套设施建设。

3.策划发展体育休闲运动

以举行中式台球世锦赛为契机,加强招商引资,重点建设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大力发展台球休闲运动及相关文化体验;以水库及下游河流水系为重点,建设水上乐园、大型游乐场,发展划船运动、赛艇运动、摩托艇运动、人造溪河沙滩娱乐项目等水上体育运动项目;划定专门水流区域发展休闲垂钓体验项目;结合乡村道路体系和乡村、水系、山体景观资源,规划建设安全骑行道,吸引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结合山坡平原发展野外定向、探险、CS及拓展运动。

(三)积极发展无公害优质农业

加强与沿海地区的农业合作,大力引进先进生产技术、经营方式和管理机制,实施精品化、设施化、科技化战略,精品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种植园区、联合建设农业科技新基地。力争到2030年,示范区内实现农业增加值8亿元。

1.着力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精品园

加强资源整合和品牌塑造,联合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引入工商资本,重点建设一批现代化农业综合园、主导产业示范园和特色精品农业园,大力发展大棚农业、立体农业、温室农业等设施农业,建设无公害、绿色食品基地,扩大优质粮油和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的生产,重点发展有机茶、无公害蔬菜(冷水茭白、白玉豆、红芽芋、马铃薯、食用仙人掌)、特色水产(田螺养殖、稻田养鱼)、特色水果(大棚西瓜)、花卉苗木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种植业。

2.联合建设农业科技新基地

可选择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联合建立农业发展实验试验基地、农业科普示范基地、低碳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引进优良品种种植,在新品种草莓、马铃薯、猕猴桃、野生蔬菜等方面开展试验,推进优良品种的选育、本地化种植及种子种业试验工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和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科技化、循环化水平。

(四)联动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

鼓励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鼓励引入国内领军型食品生产企业,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拓展绿色食品加工新领域,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力争到2030年,示范区内主要农产品的加工率达到30%以上,绿色食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60亿元。

1.扶持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

大力扶持本地农产品深加工流通型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进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在示范区内建立生产基地,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提高企业科技水平;重点培育山茶油、冷水茭白、芋头、葛根、茶叶、蔬菜、食用菌等农产品深加工环节,整合周边资源开展水产品及农畜产品深加工,建设浓缩果蔬汁和食品罐头等项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2.积极引入健康食品战略项目

利用区域山水资源,强化与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对接,积极寻求娃哈哈、康师傅、加多宝等食品行业巨头的合作,鼓励其在示范区内设厂、布局,积极发展果汁、茶饮料、健康饮品、口服液、植物提取物等市场需求量大的优势产品以及特色中药材加工,促进示范区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壮大。

(五)设置产业准入门槛

围绕产业选择指向和发展重点,高标准设定符合示范区发展要求的产业准入门槛,在招商和建设过程中,做好准入管理和控制。

表4-1      赣浙(玉山)省际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主要产业项目准入指标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行业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