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燃气行业首家“双碳”研究院成立!

2023-05-30 17:11来源:中燃集团关键词:中燃集团零碳环境能源研究院燃气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26日,全国燃气行业首家 “双碳”研究院“零碳环境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深圳罗湖揭牌成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勇,非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明兴,首席战略官邓耀波,上海环境能源环交所董事长赖晓明,副总经理宾辉,集团总部相关部门经管层领导、同事出席揭牌仪式。

640.jpg

据介绍,该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燃气产业链碳中和数据库”和“燃气行业双碳智库”,以及行业首个“燃气行业碳中和/碳减排能力建设中心”。

研究院以减排途径开发为主要任务,面向企业开展碳减排咨询、碳管理体系建设、碳中和能力建设、白皮书信息,以及碳减排技术和项目开发服务,并建立燃气行业碳排放数据库,为下游燃气用户提供碳盘查、碳足迹碳标签等数据支撑服务,同时积极探索碳金融业务创新等。

该研究院由中国燃气集团主导,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支持建设,设置燃气行业碳中和专委会,此次研究院的成立建设为双方提供了良好合作机遇。未来,双方将以“碳中和研究院”建设为基础,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围绕双碳目标下燃气行业碳排放数据库构建、碳管理体系建设、碳中和路径研究、碳减排标准制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燃气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低碳服务,更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640 (1).jpg


揭牌仪式最后,宾辉与刘明兴共同为中燃集团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授牌。碳管理体系是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起制定的全国首个综合性的碳管理体系标准。经过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评定,中燃集团成为燃气行业内首家完成碳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燃集团查看更多>零碳环境能源研究院查看更多>燃气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