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电厂记忆丨华能集团:黄台电厂、烟墩北风电场、漫湾水电厂、南通电厂等

2016-10-12 12: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华能集团火电厂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漫湾水电厂

漫湾水电厂位于云南省云县和景东县交界的澜沧江中游河段上,运行装机容量167万千瓦,是云南省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厂,也是我国第一座由中央和地方合资建设的大型水电工程。

漫湾水电厂于1986年5月开工建设,1993年6月30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1995年6月28日一期工程5台25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运营;2007年5月18日二期工程1台30万千瓦机组投产运营;2008年并购田坝电站1台12万千瓦机组。电厂为“一厂三站”式分布,实施远方集中控制方式,在云南电网中担负着基荷及调频、调峰和事故备用任务。2011年7月15日,漫湾水电厂成为“八五”期间我国水电行业“五朵金花”中最先突破1000亿发电量的电厂。

漫湾水电厂建厂以来,始终以“构建和谐电站、奉献绿色能源,建设世界一流水电企业”为目标,坚持以安全生产、连续平稳运行为着力点,以各项技术指标对标和标准化管理为契机,不断创新管理思维,强化生产管理,提高企业基础管理水平,推进“无人值班”模式。坚持以建设节约环保型企业为己任,统筹水电运营与生态环保协调发展,不断改进技术和方法,优化运行方式,大力节能降耗,环保水保工作显著提升。积极践行澜沧江公司“五个一”社会责任理念,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累计投资1640余万元,援建8所希望小学、14个人畜饮水工程、14个华能博爱卫生室、7个农村文化室和15个村容村貌整治,有效促进了企地和谐,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

漫湾水电厂先后荣获“全国一流水力发电厂”、“全国电力可靠性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电力行业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

南通电厂

在美丽的江海之滨、中国“近代第一城”江苏省南通市,坐落着一座绿色环保的现代化电厂——华能南通电厂。电厂建设于1985年6月,总装机140万千瓦,一、二期工程分别于1990年、1999年投产。

作为华能创业初期的骨干企业,南通电厂坚持秉承“三色公司”宗旨,注重安全发展、低碳发展和清洁发展,着力推进“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2008年,率先开展本质安全电厂创建试点工作,为集团公司创新安全管理理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奠定良好基础。从2006年开始,持续开展4台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同步完成辅机变频改造、汽机通流改造等多项重大节能技改,机组能耗指标保持行业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从2015年开始,电厂相继实施4台机组超净排放改造,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将全部达到燃机排放要求,目前二期2台机组已经顺利完成改造任务。

南通电厂先后获“全国一流火力发电厂”、“全国电力行业双文明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环保优秀企业”、“江苏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华能集团文明单位”等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