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辛集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建投热电联产项目 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全文)

2016-11-02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热电联产辛集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取得明显成效,服务业主导作用明显增强,农业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显著提高。

——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生态修复实现重大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好转,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不断提高,PM2.5浓度大幅度下降,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5%以上,天蓝、地绿、水清、村美的目标基本实现。

——城乡统筹开创新局面。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三年突破行动”成效明显,城市功能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区域辐射和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全市所有农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省直管的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基本构筑起开放型经济体系,全省改革的试验田、开放的示范区作用进一步发挥。

——民生保障得到新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就业持续增加,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率先实现全部脱贫,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居住环境明显提升。

——社会文明达到新水平。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法治素质明显提高,人民民主更加健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五、发展理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全市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各方面创新,让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守住发展、生态和民生三条底线,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开放是辛集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顺应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坚持内外需并重、进出口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围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办法,使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我们必须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以发展理念创新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质量效益提升,推动全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三章 坚持创新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创新为关键,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激活创新主体,创新体制机制,改善创新环境,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价值充分体现,让创新成为发展的主动力,形成全员创新、全民创业的生动局面,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辛集经济升级版。

一、推进全员创新、全民创业

激活创新创业主体,强化创新创业载体,优化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建设创新型辛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辛集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