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几内亚能源和水电部长谈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

2016-11-04 09:52来源:驻几内亚使馆经商处关键词:水电苏阿皮蒂水电站几内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内亚政府官网11月3日报道,11月2日,正在北京陪同几内亚总统孔戴访华的几内亚能源和水电部长希拉(Mr. Cheilck Talibe SYLLA)接受了随行的几内亚国家电视台、几政府新闻办记者的采访。

采访中,希拉部长表示,能源电力是孔戴总统第二届总统任期中确定的优先重点发展领域,孔戴总统在不同场合多次明确表示,在其第二个总统任期内,重点发展领域有4个:可再生能源、自来水供应、青年就业、妇女就业。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Aménagement du barrage de l’hydroélectrique de SOUAPITI)无疑是重中之重,在优先项目清单中排列在第一位(La première prioriété)。

 

该项目自2015年12月奠基动工以来,进展顺利,推进很快,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如三通一平、进场道路、混凝土搅拌站、营地建设等进展迅速。

在融资方面,中国商务部、中国进出口银行都向几方表达了支持的愿望。此次孔戴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方又再次重申了融资支持该项目的强烈意愿。

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之所以如此重要,因为它不仅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几内亚缺电的瓶颈,为几内亚未来工业化提供用电保障,还可以为几内亚周边邻国提供电力,即为冈比亚河流域组织成员国以及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成员国供电。因此,该项目不仅造福几内亚人民,也将造福西非地区周边邻国的人民。

因此,苏阿皮蒂水电站项目不仅是几内亚一个国家的项目,这也是西非地区国家区域合作的项目。几内亚被誉为“西非水塔”(Château d’eau de l’Afrique de l’Ouest),几内亚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至少600万千瓦的潜在水电资源。几内亚有责任、有义务充分挖掘、利用其丰富的水电资源为西非地区兄弟国家提供可再生能源,帮助它们实现“非洲电力化”。

(以上根据采访视频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苏阿皮蒂水电站查看更多>几内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