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安徽宣城市十三五规划:推进低煤耗、环保型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原址扩建 适度发展低风速风电场(全文)

2016-12-01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超超临界宣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宣城市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推进低煤耗、超净排放、环保型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原址扩建。水电:加快推进抽水蓄能调峰电站建设。生物质发电:稳步推进生物质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适度发展低风速风电场。详情如下:

“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我市力争提前1-2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关键期、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形成期、扶贫任务的攻坚期和文明创建的提升期。《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制定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导向,是全市各级政府依法履行职责和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依据,是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指南。

第一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一节 “十二五”发展成就

“十二五”期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11331”发展思路和“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为“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完成971.5亿元、416.7亿元、363.8亿元、188.9亿元和1283.4亿元,是2010年的1.85倍、1.56倍、1.88倍、2.2倍和2.64倍,年均增长11%、15%、10.3%、17.4%和21%,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8602元和12309元,年均增长12.5%和13.5%,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幅1.5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由“十一五”末的16.8︰47.2︰36调整为12.5︰50.1︰37.4。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宣宁、宁绩、宁千、宣南铜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芜申运河宣城段建成;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及宣州综合码头开工建设;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建成;我市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宣城、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双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宣城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正式“开关开检”;龙川景区成功创建我市首个5A级景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一期、二期建成并满建制办学;“六城同创”取得积极成效,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争创提名,创成国家森林城市、中华诗词之市,入选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成全省第一个省级生态市、省级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通过验收,国家园林城市即将授牌。

注:1、带[]为累计数;2、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等指标均指2015年较2010年累计下降幅度。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完成任务,但总量未完成任务,主要是:统计口径变化,调减了基期(2010年)230亿元投资,按原口径已超额完成任务;研发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未完成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宣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