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1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投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 河北公司涞源祁家峪光伏项目20个方阵全部并网发电

4月29日13时21分,由河北公司良村热电包建的涞源祁家峪光伏项目9个方阵顺利并网,这是继首批11MWp成功并网发电后又一次里程碑式跨越,也为5月底前实现全容量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11 蒙东协合昆都楞风光互补电场成功实现满勤发电

4月27日19时30分,蒙东协合阿日昆都楞风光互补电场最后一台风机成功启动,99台风电机组首次实现零故障满勤,全部进入发电运行。

12 江西公司与三一重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7日,江西公司与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能)在南昌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13 云南国际打挂山大荒山两大风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4月10日上午7时58分,打挂山风电场140台风机全部投运,下午17时25分,大荒山风电场143台风机全部实现投产发电。打挂山风电场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境内,分为南北两个场区,装机容量300兆瓦,是目前国内已核准的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山地风电项目之一。大荒山风电场位于楚雄州禄丰县境内,分为东西两个场区,装机容量286兆瓦,为云南省风水互补示范项目。打挂山和大荒山风电项目于2014年12月取得核准批复文件,2015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并分别于2015年7月和9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截止4月10日,两个风电项目已实现发电量26655万千瓦时。

14 中电国际神头发电公司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4月2日14时,神头发电公司光伏一期5万千瓦工程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并网成功后,升压站及各发电单元设备运转稳定、可靠,为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项目二期6万千瓦开工建设及今年年内全部建设投产创造了条件。该项目是国家电投、中电国际在山西省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国家电投首个投产灰场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利用关停机组已覆土的老灰场,项目规划总容量为11万千瓦,总投资46627万元,占地面积1600亩。

15 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并网发电

4月1日9时52分,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成功实现首次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该机组具备发电能力,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四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红沿河核电1、2、3号机组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2015年8月16日正式投产。

1-3月份:

04 蒙东协合荆门子陵铺风电场正式移交生产

3月29日,蒙东能源协合荆门子陵铺风电场风机250小时试运行圆满结束。风电机组250小时试运行阶段的结束,说明了荆门子陵铺项目风电机组运行状态可靠,标志着机组移交生产工作正式开始。

05 上海电力灵山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3月31日19时28分,上海电力新能源公司安徽萧县风电二期灵山风电场传来喜讯,该项目全部24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计划投资3.775亿元,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MW,灵山项目年满发发电小时数为1866小时,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8956.8万千瓦时电量,预计9.33年能收回投资成本。

06 山阴合盛堡一期50MWp光伏发电项目全面复工

日前,中电投山西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山阴合盛堡一期50MWp光伏发电项目全面复工。山阴合盛堡一期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东北侧合盛堡村,工程装机为54.2066MWp,项目计划于4月30日并网发电,建成后接入山阴县永静城变向朔州电网供电。

07 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批两台主泵安装完成

3月25日零时28分,海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泵RCS-MP-02A的换热器安装就位,至此,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批两台主泵全部安装完成,历时22.3天。

08 江西公司乐平鸬鹚高家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3月21日下午15:39分,乐平鸬鹚高家光伏电站#1子阵成功并网接入,带电负荷约40千瓦。16:39分#2子阵成功并网,带电负荷约42kW。16:46分#3子阵成功并网,带电负荷约52千瓦。此前,电站已于3月20日完成升压站110千伏主变及35千伏母线、35千伏断路器、SVG变压器、站用变等站内设备冲击试验且试验合格,具备受电条件。江西公司乐平鸬鹚高家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71.5MWp, 投资6亿余元,占地2500余亩,采用的智能双轴跟踪系统,是江西省目前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

09 广西灵山大怀山风电场立塔测风协议正式签署

3月16日下午,广西灵山县大怀山风电场项目立塔测风协议在灵山举行签约仪式,灵山大怀山风电场位于灵山县东侧与浦北县交界一带,有较好的资源优势和建设条件,被列入《广西陆上风电场建设规划》和2015年陆上风电储备项目。此前,南方公司通过评优方式取得该项目立塔测风权,项目规划装机18万千瓦。

10 江西公司景德镇发电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通过省发改委验收

近日,景德镇发电厂厂区3.7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江西省发改委商价处组织的验收。检查组对主要批复文件、图纸资料、分部验收检查、工程完工报告、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对主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专项检查。专家组对景德镇电厂光伏电站的规范建设表示肯定。

11 AP1000依托项目三门首堆四台主泵全部顺利安装完成

3月1日下午16点50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第二批反应堆冷却剂泵(以下简称主泵)热交换器及管道安装完成,至此,该机组四台主泵安装工作全部顺利结束。与原计划相比,提前6天完成。AP1000依托项目三门首堆四台主泵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AP1000三代核电世界首堆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下一步按期实现机组冷热试和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2 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成立

2016年2月2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在济南成立。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共同为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揭牌。

13 AP1000依托项目首台主泵顺利安装完成

2016年1月28日上午,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全球首台反应堆冷却剂泵(以下简称主泵)在三门核电项目现场成功安装完成,相关数据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较原计划提前了一天。目前第二台主泵安装工作也接近尾声,将于近日完成。首台主泵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AP1000三代核电主泵安装各项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为三门1号机组顺利发电扫清了障碍,对后续CAP1000机组批量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