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人事汇!电力央企掌门人最全信息在这里了!

2016-12-19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五大发电神华集团央企人事任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国投电力”,股票代码“600886”)于2002年由湖北兴化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后变更登记设立。目前公司总股本6,786,023,347股,其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股3,337,136,5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8%。

公司经营范围: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

截止2015年6月末,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2724.45万千瓦、权益装机1473.06万千瓦。公司已核准及在建控股装机1304.8万千瓦。公司总资产1928.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61.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85元/股,资产负债率74.21%。

3中国广核集团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为愿景。截至2016年10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9台(包含具备商运条件及并网机组),装机容量2037万千瓦(国内占比62.68%),在建核电机组9台,装机1135.6万千瓦(核准口径,国内占比44.51%);拥有风电控股装机达964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控股装机容量179万千瓦,水电权益装机340万千瓦、控股装机158万千瓦。此外,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央企人事任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