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快讯丨12月19日韶关电厂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

2016-12-21 08:38来源:电力安全生产关键词:电力安全事故粤电集团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19日,韶关发电厂内空预器密封改造项目发生一起承包商人身伤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

来源:电力安全生产

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求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责令韶关粤江发电有限公司厂区内所有检修和改造项目立即停工整顿,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并迅速上报事故相关具体情况。

二、要求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立刻对淮南市广安电力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在本集团内承建的所有项目进行停工整顿。

三、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应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刻组织下属电厂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及炸药、液氨、乙炔等危化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对重大隐患要立刻停止作业;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特别是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架子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培训、考核和监督管理,杜绝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严防起重机倒塌、构筑物倒塌、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等伤亡事故;加强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加强巡视监测,严防垮坝,倒坝等事故的发生。

四、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岁末年初期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事故查看更多>粤电集团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