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6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份: 

01 大唐安阳电厂完成超低排放综合升级改造

截至2月22日,经过升级改造后近一个月的运行,大唐安阳发电厂2号机组各项经济指标达到综合升级改造目标值:增加容量2万千瓦,主再热汽温565度,额定工况下供电煤耗降低10克/千瓦时以上,标志着全国首台30万千瓦亚临界机组综合升级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02 大唐略阳发电公司新建机组通过环保验收

2月24日,大唐略阳发电公司7号机组环保设施顺利通过了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现场核查、验收,为争取环保电价支持、增加企业收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03 总投资34亿元 郑煤集团联手大唐河南发电共建煤电一体化项目

记者2月17获悉,郑煤集团公司与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建设大唐三门峡电厂#6机组煤电一体化项目,联手提高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共同推进企业的良性发展。根据协议,双方拟在三门峡市规划合资建设大唐三门峡电厂#6机组1×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公司。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4亿元,郑煤集团公司出资比例35%。该合作机组设计年耗煤量180万吨,郑煤集团公司将为该机组输送煤炭50%以上,这有助于进一步缓解郑煤集团公司的煤炭销售压力。

04 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机组排放达到燃机水平 “超低排放时代”拉开序幕

2月2日,河南省环保厅以文件形式下发公告,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指标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参数全部优于设计值,已达到燃机排放水平,通过相关验收,标志着该公司“超低排放时代”拉开序幕。

05 大唐宜阳木兰沟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月29日,大唐宜阳木兰沟风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4.2亿元,风场东西长约5.8公里,南北长约4.5公里,山脊海拔高600-800米,山脊宽度为10-30米。拟安装24台2兆瓦风电,总建设规模48兆瓦,新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电能就近入宜阳110千伏国家电网。

06 江苏发改委核准大唐大丰三龙风电场 选用金风直驱机组

2月19日,从盐城市发改委传出消息,大唐大丰三龙风电项目的方案和计划,经过省发改委严格的检查和审核,顺利获得批复和核准,成为我区第6个大型海边性风力发电基地。据悉,总投资4.2亿元的大唐大丰三龙风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核准计划的项目,工程位于三龙镇海边,准备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

07 大唐伊川半坡风电场项目获核准批复

伊川县半坡镇风电场项目已获得市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伊川县半坡镇东南部山地,风电机组主要沿三条东西走向的山脊布置,项目建成后,拟安装21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2兆瓦。该项目经准确测风,年均风速达到6.2米/秒,该项目总投资为4.5亿元。

08 大唐上石盘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上石盘水电站两台机组先后于2月6日、19日正式投产发电,该工程总投资97940.48万元,电站装机3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2720万千万时,正常蓄水位472.50米,水库总库容6860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5825万立方米,调节库容412万立方米,为日调节水库。

1月份:

01 抚州发电公司2号锅炉点火吹管成功

1月29日,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公司一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2号锅炉点火吹管取得成功,标志着2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02 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60万千瓦机组节能改造告捷

随着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4号机组改造后性能试验顺利结束,所有试验数据和计算结果经多方专家共同确认,综合升级改造后汽轮机组100%THA工况下热耗为7777.56千焦/千瓦时,低于设计值12.44千焦/千瓦时,取得了良好效果。至此,国内首台、集团公司首台600兆瓦亚临界机组综合升级改造取得了圆满成功。

03 大唐热电三期1×66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项目获批

该公司三期1×66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扩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该工程的实施是继续为矿区、棚户区扩建工程供热,进一步细化、转换和利用塔山煤矿、同忻煤矿等千万吨级洗选后的低热值燃料,对保护大同市、矿区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结构、解决地区供热供电紧张、深化煤电联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04 大唐集团“十二五”期间唯一投产百万机组正式发电

作为江西省首台和大唐集团“十二五”期间唯一投产的百万机组——抚州发电公司1号发电机组一次性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产发电。抚州发电公司1号发电机组的投产发电,结束了江西省零百万机组的历史,也结束了抚州市是江西乃至华东地区惟一无统调火电厂设区市的历史。

05 大唐哈巴河49.5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大唐哈巴河49.5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标志着该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每年提供1188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