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6

2017-01-06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省公示首批29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首批29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首批售电公司包括河北锦汇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建设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河北新奥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华鸿荣信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雷能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和能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可依售电有限公司、衡水衡芳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中渥电气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森田电力通信有限公司、保定科林供热有限公司等。

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贵州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开始收取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分别按月收取,收费标准按照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审议批准的标准执行,现暂按市场交易结算电费的1‰执行。

政策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推广现代能源利用模式,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晋中、晋东煤炭基地有序建设接续煤矿,控制煤炭生产规模;鲁西、冀中、河南、两淮等煤炭基地压缩煤炭生产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城市群电源建设,有序规划建设高效清洁燃煤火电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提升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水平,因地制宜开发风电和光伏发电,合理高效开发利用地热能。

《“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印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文件指出,贯彻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在电解铝、水泥等行业落实阶梯电价和差别电价相关价格政策,定期开展能源审计、能效诊断,发掘节能潜力。开展节能低碳电力调度。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从供需两侧共同发力,促进电力需求侧与供给侧互动响应,贯彻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规范指南、建设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数据平台,提升工业企业电力需求侧管理水平。鼓励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探索通过能源托管方式降低用能成本等。

《“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001万吨、207万吨、1580万吨、1574万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0%、10%、15%和15%。全国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10%以上。方案还划定了各地区“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及“十三五”主要行业和部门节能指标,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排放总量控制计划。

《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印发

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文件明确,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的火电机组所在企业,以及有自备电厂的企业,其中自备电厂所在企业仅包括执行GB13223标准的设施(蒸汽仅用于供热且不发电的锅炉除外)。火电企业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均应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出台后,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从其规定。

四部委发布《停车场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通知》

近日,发改委、住建部、交通运输部、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统筹加快推进停车场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停车充电一体化为重点,加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标准规范等领域的有效链接,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破解“停车难”与“充电难”问题,促进城市交通协调发展和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广东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了《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1490座,包括:公交车充电站590座、出租车充电站170座、物流环卫等专用车充电站300座、公共充电站330座、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城际快充站100座;建成分散式充电桩约35万个,包括:公共机构专用充电桩约7万个、公共充电桩约8万个,私人乘用车专用充电桩约⒛万个,满足全省约41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实现电动汽车“走遍珠三角,通达各地市”。

企业

国家电投发布全球首个获中美“双许可”的核电站反应堆保护系统平台

2017年1月5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NuPAC平台,通过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和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许可,成为全球首个通过中美政府核安全监管机构行政许可的核电站反应堆保护系统平台。NuPAC平台通过中美政府核安全监管机构行政许可,标志着国家电投下属企业国核自仪打破了国际知名核电仪控企业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为中国先进核电技术进入欧美市场提供了技术准入。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