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3.03

2017-03-03 14: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3月1日注册成立!

3月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可以看到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情况:法人为杨骏伟,注册资本为1个亿,广东电网以70%的占股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贵州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签约电量达255.71亿千瓦时

截止2017年2月24日,贵州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超过预期,共有17家发电企业和132家电力用户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系统签订140份合同,签约电量达255.71亿千瓦时。

云南售电公司交易首秀 平均成交价比全部用户平均成交价低0.5厘

2月21日至28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3月份月度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省第一批完成公示的10家售电公司正式作为合法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此次月度交易中,售电公司共代理电力用户433户,以中小电力用户为主,申报电量1.98亿千瓦时全部成交,占集中撮合、自主挂牌两个交易品种总成交电量的10.2%,售电公司平均成交价比全部用户平均成交价低0.5厘。

政策

能源局印发《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重点开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低阶煤分质利用、煤制化学品、煤炭和石油综合利用等5类模式,以及通用技术装备的升级示范,持续做好投运项目的工程标定和后评价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推动煤炭深加工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四川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能源生产消费要更加清洁低碳,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7.8% ,比2015年提高6.2个百分点;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16.2% ,比2015年提高4.8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比重23.9%,比2015年下降14个百分点。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提高到83.5% ,水电装机达到8301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达到91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6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25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含垃圾发电)装机62万千瓦。常规火电(含天然气、煤层气发电)装机不超过1800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3.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