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严把新任干部三廉关

2017-03-14 17:0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望江楼项目廉洁自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对近期提拔任用的7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廉考”,通过“三廉考”合格后正式走马上任。组织进行任前三廉关(廉考、廉谈、廉诺),是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打造“双优”(工程优秀、干部优秀)又一重要举措。

为了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望江楼项目部推出了干部任前“廉政套餐”,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在履行组织程序的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廉政考核。

“三廉关”共分三步进行,第一项目部党支部组织新提拔中层干部进行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合格方可任命;其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项目部经理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对他们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新提拔中层领导干部要对照新任岗位职责做好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在建点伊始立足“经常”和“长远”,建立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宣传会议制度、教育考评制度、“廉政套餐” 教育制度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阅读廉政书籍、“QQ廉政大讲堂”、撰写廉政心得等形式;并通过“谈话、培训、警示、提醒”等廉政预警机制,对项目部党员干部实行分层级教育。

望江楼项目部系列“廉政套餐”的推出,不仅向新任用中层干部打了预防针,切实增强了项目部领导干部学习,执行廉政法规的自觉性,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抵御能力。项目部一位新委任的青年技术干部说:“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领导的厚爱和重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以廉政教育为契机,提醒身边的党员干部们要爱岗敬业,严守党纪党风。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望江楼项目查看更多>廉洁自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