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3.27

2017-03-27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发改委印布《广东省配电网业务放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3月20日,广东发改委发布了《广东省配电网业务放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作为全国首份配电网业务放开实施细则,细则明确了配电网的项目管理和运营,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依据规划向放开业务的地方政府申请作为增量配电网项目的业主,项目业主可以只拥有投资收益权,配电网运营权可委托电网企业或符合条件的售电公司,自主签订委托协议。本细则适用于非电网企业存量资产的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网。

安徽:关于补充确定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代理关系的通知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补充确定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代理关系的通知。通知指出,已通过准入程序但未开展交易的电力用户可于近期补充确定与售电公司代理关系,代理电量低于1000万千瓦时的售电公司,不得参与电力集中竞价交易。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4月集中竞价通知

近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4月份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通知指出,本月发电侧月竞电量不执行原K0系数算法,直接按需求侧月竞电量供需比1.5计算,相比2月月竞供需比2.16,3月月竞供需比1.995,供需比下降幅度明显;发电侧最低申报价差从-500厘/千瓦时调整为-450厘/千瓦时;需求侧单段申报电量不低于400万千瓦时,小于400万千瓦时的申报,不作为统一出清依据;单一售电公司本月集中竞争电量上限为总集中竞争电量需求的20%,即4.05亿千瓦时。

政策

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明确提出要为储能产业发展建立补偿机制,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允许储能通过市场化方式参与电能交易。

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顺应新能源技术应用系统化、模块化、分布式方向,优化风能、太阳能布局,推动生物能的推广应用。重点发展陆上3兆瓦以上、海上10兆瓦以上大型发电机组,到2020年,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400万千瓦时,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8.6%。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3.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