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7年中国发电装机容量风电占比、风电装机容量、风电累计装机容量、 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区域分布情况

2017-03-28 09:55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风电行业风电建设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源资源总量相对丰富,但人均能源资源拥有量较低,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虽然能源生产量和消费量均不断增长,但是存在较大的能源缺口且呈逐步变大的趋势。

2006-2014年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情况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同时,我国优质资源少,能源消费构成中以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为主,2014 年上述化石能源消费量占我国能源消费的比重达 88.8%。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 年)》,我国要大幅增加风电、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消费比重,形成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科学合理的能源消费结构,到 2020 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 15%。

可再生能源中,由于风电具有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经济竞争力较强、环境影响微小等优势,在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占比逐年提升,2014 年达到 7.05%,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

2006-2014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风电占比情况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①我国风电行业发展历程

I、风电行业整体发展历程

我国于上世纪 80 年代中期开始发展并网风电,到 1990 年仅建立了 4 个风电场,安装风电机组 32 台,最大单机容量为 200 千瓦,总装机容量约为 0.42 万千瓦,平均年新增装机容量仅为 840 千瓦;到 2004 年年底,全国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约 76.4 万千瓦,整体发展较为缓慢。

2005 年,随着《可再生能源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发改能源[2005]1204 号)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的颁布,我国的风电行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2006-2015年我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 (MW)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