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1

2017-04-21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发电企业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

4月20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旭能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电投售电有限公司、甘肃安华电能售电有限公司3家售电公司在河北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陕西二季度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即将展开

4月20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二季度陕西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的通知》,二季度,陕西将按照关中陕南、榆林(含神木县、府谷县)两个区域分别组织,交易电量26.2亿千瓦时。其中:关中陕南地区交易电量20.4亿千瓦时,榆林地区交易电量5.8亿千瓦时。

湖南发改委印发湖南省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工作方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电网企业控股增量配电网拥有运营权,在配电区域内仅从事配电业务,试点区域内竞争性售电业务可由独立的售电公司承担,也可采取双边直接交易。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经营配电网。

政策

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煤炭开发布局科学合理,大集团、大煤矿主体地位更加突出;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发展,重点治理和利用煤矸石、矿井水和粉煤灰,推进煤矸石发电、粉煤灰制建材、矿井水产业化利用等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唐山2×30万千瓦煤矸石发电、京唐港新材料产业园区、曹妃甸焦油深加工园区和丰润新能源园区建设。

安徽省政府发布《安徽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氢氟碳化物、甲烷、氧化亚氮、全氟化碳、六氟化硫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低碳产业不断壮大,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逐年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9.5%,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甲烷、氧化亚氮等重点领域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提升电力供应能效,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实现现役燃煤发电机组供电煤耗达到全国同类机组先进水平。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扩展延伸供气管道到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重点乡镇等用气集中区域,加大客货重卡LNG(液化天然气)利用扶持力度。鼓励省内页岩气、煤层气、生物质制气等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加强油田伴生气回收利用,力争形成以低碳能源满足新增能源需求的能源发展格局。到2020年,煤炭消费比重降至70%以下,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7%左右。

企业

中国电建募资120亿投向主业 巩固全球水利水电龙头

近日,中国电建募资总额达12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正式完成,中国电建以7.7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7家机构投资者发行15.4亿股股票。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中国电建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球水利水电行业的龙头地位,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中国核建与浙江省台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0日,浙江省台州市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分别致辞。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代表市政府签约。中国核建集团将认真扎实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为台州能源大市、能源强市建设,以及台州的裂变发展多作贡献。

华能新能泰山发布2016年年报 净利亏损6,670.57万元

2016年,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新能泰山现有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03.825万千瓦,其中火电94万千瓦,风电9.825万千瓦。煤炭设计产能30万吨,电缆年产值约12亿元,热力年生产约350万GJ。2016年新能泰山完成发电量44.46亿千瓦时,同比降低5.48%;上网电量40.33亿千瓦时,同比降低7.05%。全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48,580.25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70.57万元。

上海电气2016年在手风电订单113.6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上海电气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90.78亿元,同比下降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淨利润人民币20.18亿元,同比下降3.6%。新接风电设备订单130.2亿元,同比增长18.15%;在手风电订单113.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6年,新能源及环保设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3.92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风电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

平庄能源2016年亏损3.2亿 连亏两年将被披星戴帽

平庄能源(000780)4月20日晚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6亿元,同比增加6.01%;归母净利润亏损3.24亿元,同比增长17.15%。由于2015年度、2016 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南方电网一季度固定投资158.5亿元

4月18日至1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全网统调最大负荷1.28亿千瓦,同比增长7.85%。完成售电量1875亿千瓦时,增长6.6%;西电东送电量314.5亿千瓦时;固定资产投资158.5亿元。

数据

河南省3月份火电发电量213.29千瓦时 同比增长12.55%

3月份,河南全省发电量233.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其中水电10.51千瓦时,同比减少8.23%;火电 213.29千瓦时,同比增长12.55%;新能源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45%。截止3月底,全省装机容量7376.64万千瓦,同比增加576.9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98.96万千瓦,占比5.41%,火电装机6383.44万千瓦,占比86.54%,新能源装机 594.23千瓦,占比8.06%。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4.2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