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揭秘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1周年祭 真相到底如何?

2017-04-26 12:21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核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1周年祭日。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究竟如何,一直是科学家、政治家、公众和媒体最感兴趣的内容。31年过后,真相究竟如何?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核安全局”)

百 度 百 科

互 动 百 科

维 基 百 科

媒 体 报 道

人民日报2006年4月27日第007版,国际新闻《国际社会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0周年》: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从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发生到现在,共有4000人死亡。全球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本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20年间,全世界共有200万人遭到了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的威胁,其中27万人因此致癌。

工人日报2011年4月25日第008版《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周年祭》:目前,一般认为有320多万人受到切尔诺贝利核辐射的侵害,但依然众说纷纭。世界卫生组织说,受到核辐射而死的人数为9000人,仍然有700万人居住在核辐射水平较高的地区。与此同时,研究表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长期影响可能导致另外6.6万人死于癌症。如今,在切尔诺贝利周边地区生活着1.1万成年人和2000名儿童,他们距离切尔诺贝利约80公里。追踪研究发现,当地人患癌症、具有出生缺陷和寿命减少的概率非常高。

《文史参考》2011年第8期《人祸酿成史上最大核泄漏事故“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25年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导致33万多人被迫离开家园,数千名儿童罹患甲状腺癌,上百万人生活在对自己健康和生活的忧虑之中,其影响持续至今。”据专家估计,完全消除这场浩劫的影响最少需要800年,将经过整整40代人。然而,在苏联官方的统计中,切尔诺贝利事故只有59人因严重辐射而死亡。因辐射而患癌症死亡的人数至今没有准确说法。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说法,4000人因辐射而患癌症死亡,而绿色和平组织的估算数字却是高达9.3万人死亡。据军队的说法,50万清理人中的2万人已经死亡,20万残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切尔诺贝利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