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再发煤电风险预警:25省亮红灯】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8-5.12)

2017-05-12 11: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煤电项目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能源局再发煤电风险预警 27地暂缓新建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文件指出,为有力有序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按照适度从严的原则,风险预警结果为红色和橙色的省份,要暂缓核准、暂缓新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含燃煤自备机组,下同),并在国家指导下,合理安排在建煤电项目的建设投产时序;风险预警等级为绿色的省份,也要充分考虑跨省(区)电力互济等因素,在国家指导下,有序核准、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0%

5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第二产业用电量3484亿千瓦时,增长5.0%;第三产业用电量641亿千瓦时,增长12.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37亿千瓦时,增长6.5%。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

详情阅读

“弃风弃光”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丨能源规划权威解读

2017年1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6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全年“弃风”电量497亿千瓦时,超过三峡全年发电量的一半,全国平均“弃风”率达到17%,甘肃、新疆、吉林等地“弃风”率高达43%、38%和30%,今年一季度全国“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全国平均“弃风”率16%,业内震惊,业外惊诧。其实严重“弃风”并非偶发事件,2011年全国“弃风”电量就已达到123亿千瓦时,“弃风”率约为16%,此后愈演愈烈,“弃风”成为能源和电力行业的心腹之疾。7年间,全国累计“弃风”电量达到1500亿千瓦时,直接经济损失800亿元以上。国外虽然也偶有“弃风”,但如此大面积、长时间的严重“弃风”,却只唯我独此一家。

详情阅读

主要水电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盘点:盈利大幅增长的水电公司 “一带一路”沿线都签有“大单”

近年来,全国水电装机容量保持了较快增长,产能不断释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底,全国水电装机容量33211万千瓦,同比增长5.12%;2016年全国水力发电量为2007年的2.43倍,发展成绩令人瞩目。翻阅主要水电上市公司年报发现,“靠天吃饭”的水电上市公司业绩可观。2016年8家主要水电上市公司中,中国电建、葛洲坝、长江电力和三峡水利实现利润增长,增长最多的是中国电建,增长率达到29.00%。

详情阅读

云南售电侧改革方案:2018年前全省售电公司50家 方案有效期3年

近日,云南省电力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在方案有效期内,于2018年前完成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培育工作,全省售电企业50家左右,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区域性售电企业5-8家,鼓励通过市场化竞争手段实现优胜劣汰,通过竞争仅留下实力强、专业精、诚信高的售电企业。

详情阅读

揭秘丨中广核“一带一路”的“八宗最”

5月9日,中广核在北京召开“中广核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新闻发布会”,会上揭晓了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八宗最”: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英国核电项目、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湖山铀矿、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中国在爱尔兰投资最大的企业、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场。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发电旗下29家上市公司业绩全解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