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04

2017-07-04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省能源局同意14家水电厂参加跨省跨区交易

6月27日,云南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云南省参与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主体目录有关意见的函》,同意14家水电厂参与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增量挂牌、集中竞价等跨省跨区交易,其中涉及大唐观音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华电鲁地拉水电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红河广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

新疆新增2家售电公司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新疆华能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新疆西部明珠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公示期满注册生效。

7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即将展开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7月增量挂牌交易的预通知》,将于7月6日组织开展7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此次挂牌电量规模为5亿千瓦时。

新疆新公示3家售电公司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本批次公示了2家售电公司准入和1家售电公司名称变更,公示期为2017年7月03日至2017年8月02日,分别涉及双河市众源售电服务有限公司、新疆中瀚佳恒售电有限公司、新疆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2017年第一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展开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辽宁电网2017年度第一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的通知》,7月4日9:00起开始通过交易平台受理发电权双边交易。

政策

湖北省政府印发《湖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湖北将极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程,到2018年底前,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不含W型火焰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限期淘汰单机5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10万千瓦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20万千瓦及以下设计寿命期满的纯凝煤电机组。

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燃煤自备电厂建设运营管理办法》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燃煤自备电厂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文件指出,省级电力规划和投资主管部门负责自备电厂的规划布局、核准等工作。省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负责自备电厂的运营管理工作。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负责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征收标准的核定。新(扩)建自备电厂项目(除背压机组和余热、余压、余气利用机组外)要统筹纳入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火电建设规划和山西省电力发展规划,禁止以各种名义在总量控制规模外核准建设。自备电厂要按照自发自用、高效环保、以热定电原则,科学合理选择机组类型和装机规模。电网企业应对符合规定的自备电厂无歧视开放电网,做好系统接入服务,确保满足自备电厂并网要求。已并网的自备电厂,申请与大电网解列后,不得再申请并网等。

企业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发布继续停牌公告:拟交易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

7月3日晚间,中国神华及国电电力发布继续停牌公告。中国神华称,神华集团拟筹划涉及该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交易,经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至8月4日。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交易拟涉及能源行业资产,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国电电力公告称,国电集团拟筹划涉及该公司依法须经事前审批的重大事项,且该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个月。

三峡集团在京签署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

6月30日,中国三峡集团与国新国同(浙江)投资基金、云南能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根据增资协议,国新国同、云能金控、长江电力各出资27亿元,融资方三峡资本公司募集资金81亿元。增资扩股后,中国三峡集团持有三峡资本公司70%股份,国新国同、云能金控及长江电力将各持有三峡资本公司10%的股份。

中广核技2017年一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8054.17%

中广核技2017一季度营业收入11.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6百万元,比上年增长38054.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3百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59元/股。

数据

乌兰察布市政府公布1-5月发用电情况

1-5月,乌兰察布全市发电量20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其中火力发电累计发电量14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6%;风力发电累计发电量49.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6%;光伏发电累计发电量7.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6%。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151.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

项目

阿巴嘎旗斯能3#风电场一期150MW风电项目取得盟发改委核准

6月29日,阿巴嘎旗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斯能阿巴嘎旗3#风电场一期150MW风电项目取得盟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为特高压外送配套风电项目,位于阿巴嘎旗3#风电场内,建设规模为150MW,计划安装3.4MW风电机组44台,工程动态投资10.8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0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