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重点工程--220千伏琴江变电站投运

6月15日上午,河南省重点工程——220千伏琴江变电站顺利投运,结束了三门县仅有一座220千伏主电源点的历史,为三门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琴江220千伏变电站位于三门健跳镇毛张村,2014年开工建设,用地面积近1.2万平方米,总投资2.45亿元。

云南德宏首个室内变电站投入运行

6月13日,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允金110千伏室内变电站投入运行,这是德宏州第一座室内变电站。 据悉,该室内变电站距离主城区5公里,全站用地面积0.6494公顷,围墙内用地面积0.3192公顷,建筑面积2952.9平米。

甘肃瓜州35千伏县城变电站开关柜顺利投运

近日,甘肃瓜州35千伏县城变开关柜正式改造投运。据了解,瓜州县城变电站投运于1988年,原有的10千伏GG-1A型开关柜已运行20多年,其设计缺陷产生的隐患无法及时消除已危及正常运行,变电站开关柜改造势在必行。为此,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联合酒泉供电公司,通过多次实地勘察,制定出严密的改造方案,全力组织人员实施改造工程,确保该工程如期投运。

特高压榆林—横山开关站电气设备特殊交接试验工作全部完工

6月13日,在位于榆林市横山区塔湾镇的陕西榆(林)横(山)至山东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现场,国网陕西电科院技术人员开展特高压开关设备投运前的绝缘性能考核试验。至此,特高压榆林—横山开关站电气设备特殊交接试验工作全部完工。据了解,该输变电工程每年可将1100万吨煤炭就地转化为近400亿千瓦时电力送至中东部地区。

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预计九月全线贯通

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输变电项目,预计九月份全线贯通。目前,送电前的设备检修、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锡盟-胜利线第一阶段于6月底将完成调试送电任务。1000千伏特高压锡盟站投资总额约21亿元,2014年7月份获得国家核准,当年11月开工,2016年7月31号该变电站正式投产,是内蒙古首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锡盟站作为锡盟煤电送出的升压站,是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本工程的中间站,在系统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新疆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新疆加快输变电工程建设,解决电力库存积压现象。12日,全疆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甘泉堡北变电站正式投运,将为新疆新业能源、昆仑钢铁等大型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锡盟至江苏泰州特高压输电工程起点——锡盟换流站进入带电试运行阶段

6月11日,记者在自治区重点工程、电力能源主要外送通道之一的锡盟至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点——锡盟换流站施工现场看到,地面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已具备带电运作条件。从现在起,这座经过1年零7个月建设,承担着全球第一条800千伏电压、1000万千瓦送电能力的特高压换流站,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山西电力首座110千伏模块化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

6月9日5时40分,晋城阳阿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完成带电冲击,标志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首座模块化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是2016年16项中央投资农网110千伏项目之一,是集自动决算试点、基建视频试点、施工图预算管理试点和国家电网公司100座模块化变电站建设试点于一体的基建工程,也是山西电力6座农网110千伏新建变电站中率先建成投运的一座。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晋城地区配电网网架结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宿迁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龙湖变电站建成投运

6月9日,江苏宿迁供电公司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龙湖变电站建成投运,将缓解宿迁地区电网迎峰度夏供电紧张压力。据介绍,500千伏龙湖智能变电站位于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杨集村,总投资3.6亿元,本期安装两台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主变采用单相、自耦、无励磁调压变压器;建设500千伏出线6回,分别至岱山变电站、双泗变电站各3回,安装13台断路器;220千伏出线10回,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安装16台断路器,均采用GIS组合电器户外布置。

内蒙古首条跨区高铁连接线送电

6月8日5时52分,随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最后一项调度指令执行完毕,220千伏八乌1线、2线成功送电,白阿铁路乌兰浩特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正式投运,为白阿铁路如期投运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河南洛阳琅华220千伏(洛宁)输变电工程投运

近日,随着洛阳琅华220千伏(洛宁)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彻底消除洛阳县区最后一个无22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据了解,此前洛宁县电网较为薄弱,只有一条110kV线路与主网联络,在检修和事故停运状况下,会造成全县停电,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不能满足洛宁县社会经济发展要求。洛阳琅华220千伏(洛宁)输变电工程是河南省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也是省电力公司2017年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工程于2016年4月25日开工,线路长度68.1千米。随着该工程投入运营,将大大缓解洛阳西部用电负荷压力,提升全省电网整体供电能力。

内蒙古乌达工业园兴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乌达工业园兴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实施并于5月底竣工。兴旺变电站位于三聚家景项目用地东南角,项目采用先进技术,是蒙西电网第一座110KV预制舱式变电站、第一座110KV智能变电站,蒙西电网应用最长距离的预制缆沟。该变电站的建成不仅解决了新增的10KV负荷,同时兴旺110KV变电站10KV侧可以与顺达220KV变电站10KV侧形成双电源供电,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精细化工企业双电源接入的需求。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豫4标段)开始组塔施工

6月7日,在位于河南信阳潢川县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豫4标段,河南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组塔。该标段起自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康店,止于固始县张新庄豫皖省界,线路路径长度136.77千米,共有铁塔254基。目前铁塔组立已经过半,计划7月份开始架线施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十三五”首条500千伏川渝输电大通道全线贯通

6月6日,“十三五”期间首条500千伏川渝输电大通道跨越嘉陵江施工作业现场,重庆市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人在为跨江输电线路安装间隔棒。随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技术人员顺利完成施工难度最大的跨越嘉陵江的线路施工作业,6月6日,“十三五”期间首条500千伏川渝输电大通道全线贯通。

江苏镇江220千伏华山变电站投运

6月6日,镇江220千伏华山变电站正式投运。华山变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是国网公司新一代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采用电子式互感器、智能变电站电力专用网络安全管控系统、二次设备整体集成等6项新技术。新技术的运用减少了变电站安装时间,同时减少了变电站的运行维护时间。

世界首个分层接入特高压换流站1000千伏交流站系统启动调试

6月5日凌晨,国网江苏电力圆满完成世界上首个分层接入的特高压泰州换流站1000千伏交流站系统启动调试工作,为下阶段换流站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奠定基础。据了解,锡盟-泰州直流输电工程的泰州±800千伏换流站是世界首座千万千万级分层接入1000千伏和500千伏交流电网的交直流合建站,直流双极输送功率1000万千瓦。本次启动工作为1000千伏交流站系统,工作所涉及的10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是世界首个百万伏特高压等级的滤波器场,涉及到多个世界首次使用的新设备,包括1100千伏柱式滤波器断路器、1000千伏电容器组和1000千伏滤波器组。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面建成

6月4日20时05分,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各项指标合格,标志着工程全面建成,具备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条件。酒湖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甘肃酒泉祁连换流站,止于湖南湘潭韶山换流站,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线路长2383千米,额定电压±800千伏,换流容量800万千瓦。这是国家为保障甘肃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电能外送规划建设的重大输变电工程,也是湖南省第一个落点的特高压电网建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