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胜利发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工程开工

6月19日,神华胜利项目主厂房汽机机座基础开挖正式开始,本次开挖标志着神华胜利项目工程正式开始。神华胜利发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同步安装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硝装置,预留烟气冷凝回收水接口,实现近零排放。工程1号机组于2018年12月31日投产发电,2号机组于2019年3月31日投产发电。

总投资70亿元 湖北能源于辽宁营口投建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

湖北能源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营口市政府签订协议,后者同意由公司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规划建设2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具体建设规模在可研阶段确定;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及重点用户能源站,连接燃机热电联产机组和上游输气管道供气专线及天然气门站。双方约定项目于6个月内开工,开工后24个月内建成投产。

浙能集团建成在疆地区最环保燃煤发电厂

6月19日,在新疆天山脚下的浙能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1号机组正在源源不断地发电,向新疆及浙江输送电量。该厂是于6月14日通过工程启动委员会的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的。该厂是浙江省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工程自去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目前全厂累计发电已突破10亿千瓦时。工程同步建设超低排放、中水回用、封闭式储煤场等环保设施,使其成为目前新疆最清洁环保的燃煤发电厂,全厂供电煤耗和综合厂用电率均达到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

安徽首个工业企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落户淮南

近日,浙江博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得尔思地毯有限公司签订《能源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安徽首个工业企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落户淮南。该项目拟装机1.6MW,供能系统由2台800kW燃气发电机组、1台余热蒸汽锅炉、1台燃气锅炉、换热器、LNG储存与气化装置等其他辅助设备组成。LNG储存与气化装置根据能源站的用气配套设计,可满足能源站的正常用气。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供电量712万kWh、制蒸汽量1.98万吨、产热水量6.1万吨,年平均综合能源利用率达79%。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胜利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正式开工

6月19日,随着主厂房汽机机座基础开挖,标志着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神华胜利项目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同步安装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硝装置,预留烟气冷凝回收水接口,实现近零排放。

总投资15.39亿元 内蒙古凉城岱海电厂水冷改空冷工程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

凉城县岱海电厂水冷改空冷工程总投资15.3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预计2018年9月底完成空冷改造全部工作并投入运行。截止目前,该电厂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机组主变压器新桩基、基础工作于4月16日开始动工,现正在进行主变移位防火墙建设和出线移位工作;主变压器移位电气专业施工计划及初步方案已完成,主变移位部分电缆已到货;一期空冷岛标段招标标书已发售并于5月8日开标,中标方为河北电建一公司。

江苏徐州市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与永泰能源(600157)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公司江苏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展徐州市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拟建设2台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达成合作意向。合资公司按照“1+2”模式建设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即在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的同时,将南区和新汇两家小热电改造为天然气供热站作为补充。

三峡集团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落户辽宁营口

6月17日,湖北能源集团与营口市政府在营口迎宾馆举行“营口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签约暨中国三峡集团(营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据悉,总投资70亿元的营口燃机热电联产及配套项目将规划建设两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及重点用户能源站,连接燃机电厂和上游输气管道供气专线及天然气门站。项目年发电量为36.49亿千瓦时。

总投资超10亿元 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6月16日,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这标志着该项目已经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该项目总投资为105,899万元,由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独立注资,建设3台30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2台30MW背压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将优化晋江市深沪片区供热方式,以集中供热替代小锅炉分散供热,为晋江市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总投资26467万元 国电泉州公司二期供热改造项目获核准

6月16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67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项目喜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闽发改网审能源[2017]91号)。至此,该项目已取得开工建设所需的所有批复文件。该项目总投资26467万元,二期2×67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项目建成完工后,对于满足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区热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园区集中供热设施供热能力,促进地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泉州公司将跨入1940兆瓦现代化热电联产企业行列,进入全面转型和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发展的新征途。

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落户东丰县

6月14日,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发电项目落户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该项目由北京乡电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新建厂房、办公楼及公用工程配套设施等,购进安装粉碎机、输送机、氧化设备、发电机组等设备。计划在东丰14个乡镇所在地新上“生物质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投入生产。

河南濮阳新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

6月13日上午9点28分,湖北工程公司河南濮阳新源环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第一根桩开始旋挖和灌注,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的正式开工。该项目签订的是交钥匙工程合同,公司负责工程范围内所有设备材料采购、建安施工、试运行移交等工作内容。该项目新建2台12兆瓦抽凝机组,以秸秆为主要燃料,发电上网接入对侧110千伏昆吾变电站,并规划供应附近企业的热负荷。

国家电投白城发电1号机组超低排放通过验收

6月13日,吉林省环境保护厅正式批复,国家电投白城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正式通过环保验收。此次环保验收是继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达标后的又一项 “蓝天工程”,氮氧化物小于5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小于35毫克/立方米、烟尘小于10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这一系列指标的背后,是该公司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的成果体现。

总投资58亿元 贵州贞丰煤电冶一体化工业园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全面开工

6月13日上午,川三电建公司承建的贵州贞丰县煤电冶一体化工业园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隆重举行。贞丰县煤电冶一体化工业园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位于白层镇白层港旁,是贞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三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该项目动态总投资约58亿元,将建设4台350MW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不仅能为贞丰县“一区四园”的载能项目提供有力的用电保障,还可进一步促进贞丰县丰富的煤炭资源的就地升值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华润电力五间房电厂1号机组将于10月并网发电

华润电力五间房电厂位于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由华润电力公司与北京京能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五间房电厂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规划容量4×660MW机组,本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目前已连续安全生产634天。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锅炉水压及厂用带电三大节点施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汽轮机高中压缸均已就位,扣缸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锅炉水压焊口已经完成91%,厂用带电电缆及接线完成80%,7月份可完成锅炉水压及厂用带电。根据目前进度情况,1号机组将于10月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