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7-10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钦州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43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近日,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钦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通知,其中涉及灵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钦北区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灵山县生物质发电项目、灵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协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钦南区低风速实验风电项目、钦州市钦南区风电场工程、浦北县官垌(万坡)110kV送变电工程、钦州康熙岭渔光一体光伏电站等43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山西朔州2017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12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2017年朔州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包含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共61项,总投资3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2亿元。其中涉及同泉煤运公司2×12MW生物质秸秆热电联产项目、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平鲁区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大唐新能源朔州利民三期200MW风电项目、冯庄220千伏输变电及配套工程等12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宜春2017年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12个重点能源项目(全名单)

近日宜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7年宜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全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105项,总投资1557.2亿元,其中实施项目100项、总投资1268亿元,前期项目5项、总投资289.2亿元)。100项实施项目中,交通能源类17项、工业及高新产业类28项、农林水和环保生态类13项、服务业及公共事业类42项;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2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21项、续建项目39项、新开工项目40项。涉及丰电三期扩建工程、北京京煤集团宜春热电联产建设工程、上高电厂、高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建设、江西龙头山水电站工程等12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总投资约2.1万亿元(全名单)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规划重大建设项目500个,总投资约2.1万亿元。按照推进层次分为实施类和预备类,其中,实施类项目419个,总投资约15911亿元,“十三五”期间规划投资11450亿元;预备类项目81个,总投资约5265亿元。重点安排在创新发展、产业转型、交通设施、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等五大领域。

详细情况

投资约4700万美元 光大国际越南芹苴垃圾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6月30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旗下越南芹苴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于今日启动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建设。光大国际去年7月以BOO(建设-运营-拥有)方式中标芹苴项目,并于同年12月与越南芹苴市建设厅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项目由光大国际投资、建设与运营,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涉及投资约4,700万美元,经营期为22年(含建设期)。项目核心技术装备将全面采用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设备,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投运。

山西晋城国投电厂高背压改造供热项目启动

记者从晋城市热力公司获悉,近日晋城市启动了国投电厂高背压改造供热项目,该项目建成完工后,可新增10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据了解,国投电厂高背压改造供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电厂厂区内2台机组高背压改造及首站的建设和厂区外配套管网及泵站设施的建设。目前,市热力公司正积极与省经建投公司进行项目对接,并配合施工方做好上辛安村、下胡村、东属村、龙华村等沿线村庄的占地、迁坟等拆补协调和提供技术服务。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分期实施,全部工程预计明年改造完成。今年10月底计划完成管网工程,今冬将向市区提供约3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明年全部建完,达到新增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

中国能建签约2个英国垃圾电站EPC合同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斯尔桑德垃圾电站与梅顿霍尔垃圾电站项目总承包签约仪式在伦敦举行,中国能建与英国Reliable Energy Solution 公司签订了两个16兆瓦垃圾电站项目EPC合同。这是中国能建在欧美发达国家的首个签约项目。本次签约的电站项目,总装机为32兆瓦,采用新型垃圾衍生燃料(RDF)与先进的热解气化技术,与传统垃圾燃烧发电技术相比,能够大幅减少二噁英等有害物质的产生,符合欧美较高的环保标准,是世界先进的垃圾发电技术。

一期总投资约3.5亿元 中新广州知识城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开工

6月27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迎来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当天举行动工活动。这也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引进的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装机规划为2×21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预计一期投产后年供电量229767 MWh,年供热量15.77万吨,年供冷量12.68 万GJ。与火电为主的传统发电方式相比,每年节约标煤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12.2万吨,减排烟尘5.4万吨。按一棵树年吸收18.3公斤二氧化碳来计算,一年减排的二氧化碳相当于种了666万棵树。

总投资超28亿元 山西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进入关键期

“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的关键期,现场安装工作已全面展开,土建基础施工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安装工程完成一半以上。全厂桩基施工完成90%。”日前,记者在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建设现场采访时,项目负责人陈国胜说道。山西崇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介休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总投资28.0676亿元,计划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间接空冷机组,相应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安装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利用发电余热进行供热。

总投资4.79亿元 光大绿色环保取得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和临沭危废填埋项目

6月26日,光大绿色环保宣布,公司于近日分别取得山东省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和山东省临沭危废填埋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4.79亿元。公司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以BOO模式投资建设文登项目,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3.3亿元,设计规模为年处理生物质300,0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180,000,000千瓦时。同时,公司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将分两期投资建设临沭填埋项目,项目总设计库容70万立方米。其中,项目一期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1.49亿元,设计库容30万立方米,设计年处理危废规模20,000吨。

总投资8亿元 内蒙古克旗首个热电工程建设紧锣密鼓进行

近日,在克旗立和热电项目总投资8亿元, 目前,“立和热电”管网建设的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行主体设备的调试安装,其中包括2台25兆瓦背压机组,每小时130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3台燃煤锅炉。工程严格按流程操作,确保建设质量,在取暖期前可如期实现供暖目标。

累计完成投资16.49亿元 国电兰州热电扩建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据介绍,国电兰州热电2×350MW“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项目是2016年“兰洽会”签约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49亿元,主体工程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整体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都有质的飞跃,能有效缓解兰州市以往冬季供热的供需矛盾,提高安全可靠供热保障能力。

伊敏电厂3号机组超排改造通过168小时试运

6月21日16时,华能伊敏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这是继今年4月完成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后的又一次成功改造,标志着该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机组同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本次工程主要进行脱硫、电除尘、脱硝及低低温省煤器四个项目的改造。

投资总额6.44亿元 光大国际签署两个垃圾发电项目

6月21日,光大国际在香港宣布,集团于近日分别签署广东省惠东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及江苏省宝应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投资总额约人民币6.44亿元。集团与广东省惠东县人民政府签署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惠东项目二期,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2.19亿元。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惠东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随著垃圾量的增加,惠东项目总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将达1,20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逾141,597,800千瓦时。

总投资5.7亿美元 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电力能源类投资项目正式投产

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和俄罗斯合资建设的华电捷宁斯卡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电站项目投产仪式在俄雅罗斯拉夫尔市举行。该项目额定总装机容量483兆瓦,工程总投资约5.7亿美元,设计年发电量30.2亿千瓦时,年供热量81.4万吉卡,是目前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电力能源类投资项目。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莫洛佐夫表示,电站投产见证了俄中两国合作的快速发展,希望有更多项目惠及民生。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